最近又是跟不少人聊天又小有感觸...
讓我想起來  不久之前MSN上有個媽媽有跟我說過
她覺得我好像每天都很快樂...

或許吧~或許我就是有辦法讓自己活在快樂之中
通常我都能儘量避免讓自己處在不開心的時間過久~
不干我的事情  我儘量少去插手
不過  難免  還是多多少少知道一些~
我也儘量讓自己站在一個旁觀的角度就好
做太多  是不見得會有人感激的~
也許是更加惹人厭!!!!
事實的看清還是得靠自己 
一個把眼睛摀住的人  再怎嘛叫他往前看也是沒用


認清我自己的重心  我現在就是家庭為重
從很久很久以前...也許這也是從小父母給的觀念吧~
婚前我順著他們的意爬到了工作上他們的認同點(進公職)
現在我只想站穩就好  不會想再爬高
我也了解  不爬高就是要認份~
有的人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也好
總是不了解  這個世界上本來都是有得必有失的 
年紀輕輕爬上主管位子好不風風光光(我可沒有指名誰ㄛ)
相對的   高處不勝寒~爬到高位的人  畢竟還是失掉了某些東西
這些東西  或許是10年、20年後
才會發現的...比起權位更值得珍惜的東西
比起來  婚前完全不能自主的我...
(知道我的人都會了解  我婚前沒有什麼事情能自己作主的  婚姻是除外)
在遇到老公結婚之後  婚前那些被禁止的全部被開放
反而讓我覺得很珍惜現在我有的
這個世界一直以來永遠都是個比較級
很多還沒結婚的年輕女孩們是自由的  愛怎樣就怎樣的
婚後她們覺得綁手綁腳  生活被制約  行動不自由~
這情況對我來說剛好是恰恰相反
我是從婚前的綁手綁腳  到現在的"反而自由"情況是跟人家顛倒的
這大概也是我為何當初急著踏入婚姻的理由吧~
因為從前的種種不幸...所以現在覺得什麼事情都開心
說是不幸其實也不為過   之前的情況任誰聽到都得搖頭的
(但我記得當時我在辦公室還是很開朗  應該是這樣吧? 哈哈~)

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想說我是不是這樣所以"開朗  快樂"
當然也不是說我就沒有其他的負面情緒
我只是儘量讓它少一點出現  就這樣
噢噢~~又跟我一開始說的有點扯遠了 哈哈
每次都這樣XXDD
每個人的生活總是有些處理上的先後順序
我這個人  重視我跟我的家人的生活勝過工作事業
我相信不少已婚有子的媽媽都是跟我一樣的
當然也有的人重視工作(不論是職場或是家裡的工作)
也有很多的人  試著兩頭兼顧  兩邊都想做出好成績
弄得自己很累~
而我是懶人一個  通常我都不想做到漂亮  通常只求及格交差
好在老公也不會太管我  噗噗~(不過主管應該對我很頭痛 哈)
只要是我覺得沒有那樣重要的  我懂得放下少管...
老公基本上跟我是同類  應該說他還是我的啟蒙 哈哈
所以我們兩個湊在一起醉生夢死  就是這樣  噗噗

不過說很簡單  要做要維持還是不容易
尤其是   人很善變!!!!
10年後的我再回頭來看這篇  又不知道是什麼心情了
不過不會變的是 我想讓自己活得快樂點逍遙點
這應該是不會變的!!

人家說快樂是會遺傳  我也希望奶油球能遺傳我的快樂
或者  透過我傳達出來的身教

※不過在出社會前通常不會太快樂  要拼考試 哈哈~我說奶油球XD

延申閱讀
感慨萬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