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698.JPG
上個週末  在我心裡其實一點也不像週末= =
因為感覺沒放到假 唉唉~天氣又冷
唯一的一天週日  哪都沒去~都待在家裡
原先就打定主意要煮火鍋的啦~
天氣冷不出門  就在家吃火鍋最好啦XXDDD
這次也是出動我買的湯底  存心要跟上次小嬸買的來一較高下的
這個就是我們辦公室團了不少次的養生湯底---台灣元太祖(王力)
小嬸買給我的湯底比起來  包裝樸實粉多~
這個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大包(3-4人份)原價110(香辣)  不辣的好像是100吧~
我們買比較多就優惠變成100的樣子~
之前本來就有買過  結果我給人家拿去亂煮~水加太多
覺得沒啥味道...這次我大概用上次煮"蒙太極"的經驗來煮...
結果...感覺讓我挺失望的~~覺得小嬸買的蒙太極味道比較讚ㄟ
(我只有吃過香辣  目前只評論香辣ㄛ~~)

DSCN3702.JPG
這個是一包~打開後的內容物~(阿那個蒜頭是我準備的啦)
蒙太極不一樣  蒙太極是把全部的東西都弄成粉
除了辣椒還看得到形狀外  其他的全都是看不到了~
但元太祖的裡面還有很多顆粒狀的小香料(我也不知道是啥)

DSCN3703.JPG
本來我是打算自己買些煮火鍋用的料的~~不過週六就剛好遲到 
最後乾脆回去婆婆家用A的比較快  哈哈~~
A了米血、豆丁、大白菜、豆皮、羊肉等等...蒜頭跟大蒜也是A的
想說上次蒙太極的有說可以加蒜頭咩~~
裡面那包辣油本來我還怕太辣只加了一半  不過後來煮一煮發現
辣油都看不見不知道哪去了 只好再把另外半包加下去~
另外因為羊肉是婆婆家晚餐吃的羊肉爐  我也不敢放太多~
怕會把整個湯底的味道給蓋過去~(我可不是要煮羊肉爐咧XD)

是說我這次的水有放比較多  但是過程中完全沒再加水了
但是吃了之後我還是覺得...很遺憾~沒有蒙太極好吃
不過老公卻說他覺得蒙太極太過重口味了@@"
怪了~~老公這人明明一像吃得比我重口味今天居然跟我顛倒
存心跟我作對的他!!!>"<

來跟大家說明一下蒙太極勝出的地方在哪(個人覺得)
1.辣味較夠勁(愛吃辣的應該會偏好蒙太極才是)~辣到煮麵撈起來奶油球都不敢吃
2.湯底較濃厚~雖說煮的東西多寡也會影響  
                  但是元太祖這次煮的湯下次就沒法再煮了  因為沒味了~
                  而蒙太極的下次煮還是粉辣還很有味
3.全部都粉末~有比較就覺得元太祖裡面還有小顆粒香料粉討厭
                  有時候吃就不小心吃到 就跟八角一樣 
                  拿來加在菜裡可增味
                  但直接吃會讓你想吐的道理是一樣的
                  感覺蒙太極的像是濃縮後的精華  元太祖則是直接丟香料
                 

DSCN3710.JPG
這個是我煮好的一鍋~

嗯~結論就是  下次辦公室同事要買  叫她們買"蒙太極"的哈哈哈XXDDD
下次再來試試養生口味的湯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