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跟同事討論這個話題...很頭痛滴~~~
原先我是想說...如果可以...學人家去買那個啥麼"哺乳茶"的...
自己來餵母乳...這樣奶油球比較不容易過敏...也比較省奶粉錢
雖然說這樣上班還要擠母乳帶回家很麻煩...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但上週聽到同事的話之後我卻有點動搖了...
因為母乳其實是很稀的...喝了容易餓不說...而且一天還會嗯嗯好多次
而且母乳不像配方奶熱量夠營養均衡...如果媽媽本身吃得不夠營養
那寶寶可能就好像在喝水一樣...萬一長不大又發育不好就糟了
所以我不得不重新斟酌我母乳到底要餵多久啦~~~
喝母乳的確有好處在...可以讓奶油球從我身上得到好的免疫力(抗體)
也可以免去過敏的危機...現在醫院都倡導要餵母奶也都是因為上面的好處
只是像同事說的...講實在也是有讓人擔心的地方...
因為母乳是不是夠營養...沒法由我們得肉眼去判斷出來滴...
而配方奶的判斷就很簡單啦...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啥都給你算好好的了
一般長輩通常都不太贊成餵母乳的...就算餵也不希望餵太久
我婆婆感覺起來似乎也是這樣...她常會說小姪子之前餵母乳長得都不漂亮..
因為跟配方奶比起來...母乳真的營養差很多...寶寶餵配方奶跟餵母奶的比起來
會長得特別快...因為熱量夠...小孩子就是要長的肉肉滴才會可愛
尤其是之前小姪子因為大嫂的奶水似乎也不太夠...體重一直下降...
婆婆更是好生心疼呢!!!現在ㄋㄟ...大家也看到了...小姪子變得好大一隻啦~~~
沒想到今天同事又告訴我一件事...讓我真的在想...我還是餵母奶餵一個月就好啦
(有沒有餵母奶的更好理由...請各位前輩們提供一下啦~~~)
同事說她一個朋友生了兩個女兒...老二目前3歲左右...因為同事看那朋友的女兒
長得非常好...真的是長得很好...好到讓我同事想知道她是怎樣養小孩的
同事的朋友說老二從出生到目前為止只生過2次病...身體超級健康滴啦
重點是她老二"一滴母奶"都沒喝...!!!???一出生就喝雀巢的水解蛋白奶粉(跟小姪子一樣)
而她的老大長得就比較瘦小了...而且聽說過敏得很嚴重...但是老大喝了4~5個月的母奶
這件事情讓同事的朋友很挫敗...想說她辛辛苦苦滴餵了那麼久的母乳
結果小孩還是過敏了...而同事的朋友夫妻兩個都沒有所謂滴過敏體質說
所以她老二出生之後就不餵母乳了...直接給她喝水解蛋白了...而且還長得很強狀呢!!
也許這只是個個案啦...不過卻也讓我對餵母奶這件事要重新思考了...
我想我就給奶油球餵一個月...然後換成水解蛋白好了...
這嘛一來奶粉錢就很可怕啦...我想可能也要用國民旅遊卡去刷幾罐奶粉了
當然來...如果我本身奶水有夠...而奶油球還願意喝的話...
不排斥兩者交替著喝...不過同事說"母奶"是世界上最難喝的奶...不知道真的假的
聽說很腥...但是婆婆也說水解蛋白也不好喝...沒有味道
有的小寶寶會兩種都能夠接受...那當然是最好的囉~~~


99/1/25補充:
發現我以前寫的文有時候還會被搜尋到  可能會引起新手媽媽的誤會
所以現在來補充一下~
奶油球喝母奶喝到超過2歲半ㄛ~
(目前的情況似乎是自然離乳了  因為懷孕讓我沒有奶水了)
我本身也是個全母奶支持^^
請有意願要餵母奶的媽媽們去看我後來寫的母奶相關文章ㄛ
http://g7222151.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647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