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月子在家替奶油球把屎把尿的

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到現在已經氣定神閒的

只是偶爾會遭到奶油球的突襲而方寸大亂

某次我聽到了奶油球大便的聲音想說要來幫他換尿布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溼紙巾不可以太冰因為之前在醫院

大部分都老公換尿布的也沒去管說紙巾是不是很冰

而回到婆婆家做月子婆婆的做法是:大便就抱去洗

我之前也有陣子也這嘛做就把奶油球抱去浴室洗一洗

這是個超難度的工作連老公都說我居然可以一個人

一手抓奶油球的兩條腿一手洗屁股

只是奶油球就很不舒服啦~~~他的上半身就被我夾著

夾在我的身體跟手臂之間所以他常會哭

除非他睡得半夢半醒神智不清啦~~~

因為奶油球實在太會大便了後來我覺得婆婆的方法不妥

婆婆帶的小孩一天就算大也不過1~2次吧(因為吃配方奶)

可奶油球不同特別是半夜如果奶油球大便了

我也把他抱去洗一方面他容易大哭一方面很危險

因為婆婆家浴室也沒乾濕分離地上濕滑

而且我自己睡到一半起來清醒多少我都不曉得哩~~~

後來我就改成了用小臉盆裝溫水用濕巾沾著擦

之前就曾經半夜幫奶油球換尿布換到一半

結果奶油球可能因為濕巾太冰屁股受不了

居然又嗯出一堆大便出來他的大便可不是那種條狀滴

而是糊狀滴結果我的手還有床單全都遭殃了~~~

我只好緊急把睡覺的老公叫起來幫忙

不然我沾滿黃金的手實在不知怎麼動作呢~~~

這種事情還發生了不少次到後來我想了一個辦法

不然老是拿髒床單給婆婆洗實在是很不好意思耶~~~

我把我在醫院用剩下的產墊拿來用嘿嘿~~~

這樣萬一奶油球又突襲就不怕弄髒床單了呢!!

不過我現在也比較小心了會注意奶油球的動靜

但是除了大便攻擊之外奶油球當然也會尿尿攻擊嚕

不過至少沒那麼有威脅性啦~~也不會那麼臭

有次我也是解開尿布就發現奶油球正在尿尿呢還好還好!!

婆婆有次幫奶油球洗澡洗完正在擦乾時

奶油球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尿下去了

尿在婆婆的裙子上上次則是我在換尿布婆婆剛好上來

結果婆婆就來幫我弄結果奶油球又出招了

便便就”…噴得婆婆整手奶油球你好大滴膽子呀~~~

婆婆擔心說奶油球的大便怎麼稀成這樣子

後來我就打電話去醫院問嬰兒室的人結果護士說是正常滴

吃母奶的寶寶本來就是解水便”…有的是一吃就嗯~~~

不過護士說跟媽媽的東西有差我問說要吃啥麼能改善

但電話那頭嬰兒哭聲此起彼落護士小姐很忙吧~~~

後來也沒回答我的問題她只說要四個月後才會改善

~~~我看書上不是說1~2個月就ok了嗎??

有沒有人知道吃啥麼可以讓奶油球水便不要這嘛嚴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