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奶油球自嬰兒房換到病嬰室後我餵奶後就開始要拍嗝

我想一方面也是奶水越來越多奶油球在吞的過程中

無可避免滴會吞下空氣不過一開始我不太會拍嗝

只會亂拍一通奶油球常常都被我拍到要變臉了

而且我也不大確定到底有沒有把空氣拍出來說

有時候奶油球就自己會發出一些聲響

感覺好像是打嗝又好像不是連我都弄糊塗了~~~

只是奶油球開始出現了溢奶的情況而且還挺嚴重滴

有時候我可以很確定他有打嗝了但是他只要一哭鬧

通常八九不離十一定溢奶偶爾溢出來的還挺不少呢

婆婆說他很淺腹(台語)…所以吃奶很容易溢出來

我是覺得應該是他的消化道跟胃之間的間隔肌肉不成熟

所以沒法有效阻隔ㄋㄟㄋㄟ逆流ㄟ如果沒記錯的話

那間隔肌肉好像是叫賁門還是叫幽門

總之就一個是間隔食道跟胃一個是間隔十二指腸的吧

這個我要在查個清楚一點啦~~~生物讀一讀都忘了

反正奶油球只要稍微動到或是一激動就容易溢奶

所以我幾乎一天洗好幾次巾子~~~

有時候在換尿布剛好奶油球又摳ㄟ阿(台語)---橫膈膜抽搐

結果ㄋㄟㄋㄟ就隨著他一次的打嗝就溢點出來

老公說他是林黛玉轉世阿??三不五時吐一口~~~

有時候量還不少曾經把他抱起來拍嗝結果吐得我整身滴

想到奶油球之前在我肚子裡就很會打嗝了(被我誤為手在敲門)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吃太多了因為我都用ㄋㄟㄋㄟ安撫

不知道要等到多久他的溢奶狀況才會改善呀~~~

婆婆說打這種嗝很不舒服滴

可是我以前聽過說打這種嗝是在長大說

阿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