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回婆婆家...打算把一些冬天穿的衣服搬過去新家...
最近的天氣早晚溫差越來越大了...現在我得小心預防我著涼感冒
要回去婆婆家我們大概都是接近中午才回去的...
感覺好像是要去婆婆家吃飯呵呵...我們是為了要回去拿東西啦!!
不過婆婆都會留我們吃飯...應該說她不喜歡我們去外面吃...
雖然我們每天下班回去都去婆婆那吃飯了(幾乎)...
這次回去也快中午12點了...沒在客廳看到婆婆...我跟老公就跑到後面的廚房
結果就看到婆婆在包餃子...婆婆看到我們就跟我們說:中午吃水餃ㄏㄡ!?
我跟老公當然沒意見啦...因為很久沒包水餃了我...
所以看到婆婆那一大鍋的"高麗菜絞肉"我突然覺得手有點癢說
以前在娘家偶爾會幫忙包水餃的...結果我就自告奮勇滴跟婆婆說我要幫忙包
在旁邊的老公不知道有沒有被我嚇到...婆婆就說好阿~~~
然後我就自顧自滴動手了...習慣性先把水餃皮拉一拉...
結果這跟婆婆的習慣不同...婆婆還說:妳都會先拉一拉ㄛ(台語)
我只好跟她解釋為啥麼...以前娘家的媽都是這樣教滴...拉一拉皮比較大張
這樣可以包比較大粒...比較省水餃皮啦...跟大家說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那就是...以前的我真的很會吃...說出來都怕老公會昏倒...呵呵呵
現在我的胃口真的有比較小了...不過有時候我還是覺得好像還比老公大
(老公的胃口實在是太差了...沒辦法...難怪都胖不起來~~~)
以前我娘家包的那種大水餃(皮有拉過ㄛ)...我便當都一次帶25個呢
很可怕吧~~~而且婆婆在包水餃真的跟娘家也蠻有差異的...
婆婆的水餃餡都沒有先擰過...就是把高麗菜"糗"(台語)...把湯瀝出來
以前在娘家都先糗過高麗菜後才加絞肉...再糗過把湯都弄得差不多才開始包
可是婆婆都沒...這個我也有跟婆婆討論到...婆婆說這樣菜肉的甜味都跑掉了
因為婆婆跟我討論到水餃煮了會開花的事情...所以我才講這些的啦
不過婆婆說的也是有道理...加上婆婆都是現包現煮...本來就比較容易開花
如果水餃包一包先去冷凍過後就不容易開了~~~
我在廚房幫婆婆包水餃...老公早就不知道何時跑掉了...
我原本還包得小緊張...以為婆婆就等我包的要下鍋(我又沒技術那麼好包那麼快)
後來才知道婆婆之前已經先包一輪下去煮了...然後撈起來...
婆婆就叫我要吃就去吃了...公公剛好進來...就被派了端水餃去客廳的工作
結果我才包不到20粒...婆婆就叫我不用包了...我只好出去了...
老公不見人影...我只好上樓去叫他...然後跟公公大哥大嫂一起享用水餃
因為早餐吃完沒很久...其實不怎麼餓...所以我只吃8粒...喝點湯
怕等下肚子會太不舒服很難受...唉...我吃的時候很開心(沒有像人家有胃口差的狀況)
吃完後我就慘了...都會難過上好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