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準備要走去火車站坐車回家時順道去了市場那...
剛好還有賣菜的攤位還沒收...我就想說要買些綠色蔬菜回家燙來吃
我看了一下...發現有在賣"小回"(台語發音)...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
我不知道國語怎麼講...因為這種菜(也是深綠色的)以前在娘家會吃
嫁給老公後我從來沒有吃過說...這種菜有一種味道...
有的人會對這種味道害怕不敢吃...就像榴槤有人會怕的道理啦
根據我在娘家得知的知識我知道還有一種"大回"(台語)
味道更濃更重的...我應該沒吃過...不過以前娘家煮"小回"加上麻油真的好吃
而且這種菜好像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樣子(我也不知道時節是何時啦)
所以看到攤位上有這種菜我就想要買...不過因為知道有"大小"之分
於是我特地問了老闆娘說:這個是"小回"嗎...??老闆娘點點頭
後來我就買了一把小回跟一把蕃薯葉回家準備燙來吃了...
(老闆娘說一把10元2把15...可是我給50她卻還是找我30...還是說要買同樣的菜??)
回家煮的時候我還問老公要不要試看看他從來沒吃過的菜阿...??
講得一副我要打顯身手的感覺...呵呵...不過老公一臉懷疑...哈
我在揀菜的時候就覺得有點不太對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始會噁心了
聞到菜的味道會覺得...還挺不舒服的ㄟ...而且這個菜有這嘛粗嗎..??
好像跟我以前看的不太一樣說.(開玩笑別懷疑...我以前也幫我媽洗菜過滴)
不過我還是把它洗好切好丟下去煮了...然後整個廚房都飄著那股味道...
老公跑來廚房開冰箱...聞到味道...就說:果然~~不~怎~麼~好~聞~~
可是我還是堅持要把它煮起來...我相信煮熟了調味後應該就會好吃了~~~
後來煮起來...我真的還吃上了一晚...雖然覺得..味道比印象中還要重...
可是我還是吃掉了...剩下的我就明天繼續吃嘍...不過當我隔天又把它拿出來熱
然後一樣舀一碗來吃...才吃一口...我就想作嘔了...味道...怎麼那麼恐怖阿...??
我昨天到底是怎麼吃完那一碗的...雖然我後來昨天又把剩下的又放鹹一點
想說這樣應該可以壓壓那味道...沒想到更糟糕呀...???
我跟老公說:老公我決定要把它倒掉了...好可怕的味道~~~
後來我真的倒掉它了...不過我已經吃了一口吞進肚子裡了...
嘴巴也一直有著那股味道...連漱口都沒用...打嗝也都是那個味道...
結果我就在那恐怖的味道下勉強進入夢鄉...噁...千萬不要真的吐出來阿...
到底是因為懷孕害我的味覺變了...還是我買錯菜了阿...
隔天我跟同事說...同事說我可能買到"回ㄤ阿"(台語)...不知道是不是指的就是大回啦
怎麼會這樣子ㄋㄟ...可是我明明有問老闆娘阿...老闆娘騙我嗎...??
心靈受創的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