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996.JPG 
6/17(四)發病

印象中這應該是奶油球第一次腸胃炎 而且還挺嚴重的
6/17早上去了婆婆那 婆婆就說泡了牛奶給他喝就吐了出來
不過6/16晚上我還不覺得有啥異狀ㄟ 這小子還自己喀掉一份田僑仔的麵
另外又跟著我們東吃西吃的 胃口還不錯說~~
不過老公有說 早上要抱奶油球出門有覺得他體溫比較高
不知道是不是那時候就有點開始發燒了
小子吐了牛奶之後 婆婆後來有問要不要吃啥
後來又是吃了兩口地瓜葉之後又吐了~量體溫發現37.9度
婆婆就帶小子去看醫生了~~~
看完醫生也還不確定是怎嘛回事 只說可能是感冒
整天下來似乎就沒啥吃了~
6/17這天白天一整天奶油球除了吃不多沒胃口外
大便上還好 婆婆本來想說看是不是奶油球就不要帶回去了
說怕會傳染給小妞~不過我不同意 叫老公一定要把小子帶回來
所以小子晚上還是跟我們一起回家了
回到家沒一會 這小子就昏昏沉沉 在沙發上倒頭就睡了一覺
也對 婆婆說這小子今天在她那都沒啥睡 人不舒服一直盧個不停
後來醒來這小子就說肚子痛要大便
在馬桶上坐好久~下來的時候還因為腳麻掉了大哭大鬧
這個時候小子也發燒中~不過我沒餵他吃藥
婆婆白天餵他吃吐了兩次~聽到要吃藥整個人情緒就上來了
所以後來我帶他上樓去沖澡 月子剛完想說不要抱重物
小子又不肯給老公碰~後來我是用背的背上樓去洗澡
沖澡完體溫有比較降了~~後來也有冒汗 不過燒沒全退
三點多小子又要求要沖澡 其間說肚子痛去蹲馬桶也好幾次
情緒一直很糟 動不動就發脾氣鬼吼鬼叫的
算一算拉肚子除了第一次坐比較久之外 其他的小子學乖了
嗯了一波就走人~算一算總共去蹲了了6-7次有吧
流汗又拉肚子 一直想辦法要幫小子補充水份 不過這小子連果汁啥都喝不多
喝水又不肯多喝~頭大
跟老公兩個整晚都沒啥睡 一直到四點之後 第二次幫小子沖完澡
到六點多才睡得比較穩一點~會沒啥睡是因為中間還有小妞也會醒
可憐的老公明天還要上班咧@@
DSCF3997.JPG


6/18(五)
早上小子還是去了婆家~婆婆打來問昨晚的狀況
小子又在那拉肚子拉了幾次 婆婆後來又帶去看了醫生
這次確定是腸胃炎了~確定不是感冒 發燒應該也是腸胃發炎引起的
小子今天也是吃超少的~婆婆說 就有問醫生什麼可以吃
小子就吃了香蕉 跟吐司 還有逼著喝了一些醫院買的電解水吧
婆婆說 醫生說如果拉到便便有血絲就得住院
今天剛好我可以出關了 所以晚上就跟老公回去婆家吃晚餐
把小子順便帶回來~婆家對面的醫院說是6/21開始要整修
藥又被小子吐了兩次 只剩下一包的份量 所以婆婆又去拿了一次藥讓我們帶回
順便也讓我們帶了幾瓶電解水回家
這天小子雖然斷斷續續發燒 吃又吃得很少 不過精神還不錯
回家小子依舊是拉肚子~這天晚上更是回家就開始昏睡
睡到半夜起來大便~次數上有比昨天少了
藥我回去其實也沒餵 半夜有一次比較燒 後來好像有點冒汗退了
我知道只要腸胃發炎沒好 燒是不會退的
吃藥退燒也不過是暫時現象(而且退燒其實對於免疫系統運作上是不利的)
所以也只叫小子多喝水份 不強迫吃藥~
婆婆帶去看醫生也說這腸胃炎大約要2-3天才會好
最好的方式應該就是禁食 要不是怕小子完全沒體力 不然吃東西是加重腸胃負擔的


6/19(六)
這天白天幾乎都呆在新家 同學跟朋友分早上跟下午來新家看小妞順便看房子
小子一直挺安靜的 可以說完全不理人
這天大便的次數就少很多 原因也是吃得少~
我其實也沒有刻意弄東西給小子吃 這小子自己討的 如果ok我就會讓他吃
所以小子大約都是喝些果汁 中午跟著我們吃了一點麵跟水餃
不過都吃不多就是~水還是都要半哄半騙的才能讓他喝些@@
是說小子就不太會餓 喝水是好 不過如果小子就吃不下了
我倒是覺得他應該喝一些可以讓他補充體力的 而不是喝水
婆婆跟醫院拿的電解水 小子也不愛喝~老實說我也不愛讓他喝
因為開瓶就是很重的香料味 連我都不喜歡!!
所以也沒強迫他喝就是~~
這小子會一直說他要沖澡@@ 因為他肚子痛~


6/20(日)
小子半夜吵著要喝東西 因為還沒要起床 所以不讓他喝甜的
最後小子只好妥協喝了點開水~
起床之後喝了巧克力牛奶~第一瓶喝到剩下一點點 我後來喝掉了
誰知道小子後來還要喝 知道被我喝了還生氣
又再開一瓶 可以一口氣喝光光@@
早上這小子就喝了近400ML的巧克力牛奶了= ="
(有點擔心他拉肚子會更嚴重咧~~)
這天便便的情況次數少很多了~而且常常小子說想大便
結果上了馬桶之後發現只是空包彈  放個屁而已~
重點是不太發燒了~我也沒很注意 反正就算是有點燒也不用到要緊張的地步
病應該是好得差不多了吧~
是說這小子身體變得很虛弱 晚上都會自動在沙發上睡著哩~


6/21(一)
早上老公要帶去婆家這小子還大哭大鬧 不知道是愛睏被吵醒還怎樣
白天就不太知道他的情況
晚上老公帶回來之後問了一下 說今天大兩次
吃的話就都吃正常了 份量上也回到以前的水準
是說晚上回來這小子還有再大一次~
而且又自己躺在沙發上看起來快睡著了 我發現才問他是不是想睡我來刷牙
刷完牙沒一會這小子就自己睡著了


6/22(二)
早上五點多又醒來罵罵號~不知道在說些啥
後來又睡著~結果老公要出門抱他這小子又說他愛睏發脾氣
又是哭著帶去婆家了 唉唉~
病應該是好啦~報告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