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日回娘家就從爸的口中得知  大舅媽得了胃癌
情況很不樂觀  1/20週二安排手術
今天剛好小舅打電話給我又跟我提起這事
想想 是厚~已經開完刀了  今天都週三了
大舅媽全胃切除~而且聽小舅的說法是情況很不好
已經轉移了(詳細的轉移狀況不清楚...)
接下來將是化療度日的生活...
小舅說外婆家自從得知大舅媽的病情住院後
現在生活步調整個是打亂的...
小舅今天下午還得請假  去醫院看看大舅媽
也是幫我大舅替手吧~
小舅說大舅媽從此以後牙齒都沒有用了
現在想的都是"怎樣才能保命保久一點"

胃癌其實是很不容易發現的一種癌症
通常讓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都已經是太慢了~
肺(腺)癌、肝癌也都是一樣...很不容易發現~
我發現  人活到越大  越來越得面對到這些...
面對這些親友的病痛死亡...
我跟大舅媽雖然很多年沒聯絡了...
但婚前其實跟大舅媽的感情還算是不錯的
聽到還是難過...
以前聽到身邊的朋友在說誰誰誰怎麼了
總覺得跟自己沒什麼相關
不知不覺間  生老病死已經悄悄的逼近了身邊
從90年外公突然過世之後  大舅媽的病是另一個惡耗

生老病死
雖然知道這是人生必經之路
但是就是覺得心有戚戚

這個年
大家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