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651.JPG
離開了亞洲大學  跟翔媽一家再驅車前往921地震教育園區~~
這裡我們其實也分開走了  因為我跟老公都想上廁所先找廁所去了
翔媽呢..??非常沒有義氣的就自己跑去探險了~
等我跟老公去完廁所回到原點翔媽一家早就不見蹤影...@@"
看了看  說還要門票..??咦 ??不過我們後來就從看到的地方開始逛了
發現也不用門票ㄚ~當然豬頭的我們沒按照規矩走後來就吃到苦頭囉XD
DSCN3630.JPG
這裡就是大門一進來的地方~先拍個幾張 ~
發現原來"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就是台中科博館的分館呢~
牆上可以清楚看到科博館的字~~
DSCN3631.JPG
難怪那個廣告旗幟的圖騰讓我覺得小眼熟啦XXDD
我們後來就從左手邊的那個館開始先晃 
還想說這不用收費ㄚ~~噗噗噗~

DSCN3632.JPG
忘記這個館叫啥麼名字了  好像是重建紀念之類的~~所以裡面大多是些照片
我也走馬看花~沒有很仔細滴看說明啦XXDD

奶油球從出了亞洲大學上車後就ㄋㄟ睡著了~在我們逛的時候
這小子一直都在昏睡  辛苦老公了  我們後來爬到樓上去
都是老公搬推車搬上搬下的@@"
這小子還好我在把他放到推車上只唉了一下沒有醒
千萬不要再發生在愛買的情況ㄚ  會讓我抓狂= ="

這裡就是我們爬到樓上的場景~
可以遠遠滴看到對面的建築物...跟一些地震的遺跡~

DSCN3633.JPG DSCN3634.JPG
遠遠的那很奇特的建築就是要收費的地方了吧XXXDDD~~

DSCN3636.JPG
站在景觀台上面也可以看到某些地震後的遺跡~但就是遠遠的~
後來等我們乖乖買票進去才發現  原來這些都可以進距離體驗的啦

DSCN3637.JPG
這個是倒得更離譜的建築  我們的車就停在附近
前一棟聽說是音樂教室~
是說還好當時921的時候是晚上 教室都沒人~不然這樣下來
一定粉可怕~~我聽到旁邊有人這樣說著...

DSCN3638.JPG DSCN3639.JPG
只能說  裡面的建築都看起來粉特別~~所以都忍不住要拍一下~
這時我們還是在景觀台上~~上面其實路線也頗複雜的  繞來繞去  也沒有指示牌
(阿誰叫我們沒按參觀動線走  找不到路也是當然的啦XXXDD)

DSCN3635.JPG
耶~~??看到翔媽一家了~~不過雖然看到近在咫尺 
不過我跟老公兩個就是繞來繞去繞不到= =
這下吃到苦頭啦~~最後我們兩個是還走回去原點(就一開始的地方)
乖乖去買了票(全票50優待30我又是那個優待票啦XD)
奶油球依然在睡覺 110公分以下寶寶免費~
DSCN3640.JPG
買好票~就往展場去了~~
裡面還是很特殊的建築架構  當初的設計我想可能是要搭配那些支撐柱吧
就是那些未倒或半倒的建築物為了怕又再損毀
旁邊都會用加強的支撐柱等等
這樣的設計感讓那些突兀的支撐柱融合在一起了
(哈哈~純粹是我郭某的個人淺見~噗噗噗)
DSCN3642.JPG DSCN3643.JPG DSCN3644.JPG DSCN3645.JPG
粉奇特的感覺~粉奇特的景觀~
老實說我沒有很大的震撼說 在看到那些地震後歪歪斜斜的建物
可能我們週遭也曾經看到過  只是這裡剛好是地震帶又毀損的建物集中
是說一般在我們週遭倒塌的也差不多都拆的拆重建的重建了
這裡的保存可以說是留給大家一個記憶 
也讓那些沒有碰過這驚天動地的時刻的小朋友體認一下大自然的威力
我們後來碰到了翔媽一家  咦..??她們不是跑在我們前面
怎嘛往回走了ㄚ..??
原來是翔在不舒服  發燒忽高忽低情況不太對  翔媽翔爸就先離開回去了
後來問過翔媽  翔翔居然發燒引發熱痙攣把翔媽嚇破了膽@@"
詳情請我>>錐心之痛之熱痙攣 (翔媽部落格)

DSCN3646.JPG
這小子偷偷的醒了~看來有睡到  醒來後靜靜的也沒吵鬧^^
這小子在亞洲大學可說是玩夠本了咩XXD

DSCN3647.JPG 
可以走進教室內看看大自然發威留下的痕跡~
(照片右邊就可以看到有支撐柱...以妨天花板再塌掉咩~~)

DSCN3650.JPG  DSCN3652.JPG DSCN3653.JPG
這小子一看就是有看沒有懂的呆樣 哈哈哈XXXDD
大一點再帶他來應該會比較了解吧^^

DSCN3654.JPG
老公還走進去瞧了老半天  不知道是在看啥...??
可能是當老師的  對於教室比較有fu吧~~
我顧奶油球 不過這小子已經不想乖乖坐在推車上了
我只好抱起他一邊又哩哩落落的推著車想說先去看另外一個館

DSCN3649.JPG
外面還有個牛車~

DSCN3655.JPG
這一邊倒得比較慘~

結果館內的服務人員看我推推車就說要讓我們搭電梯
可老公還沒跟上來ㄚ~等了他一下才搭電梯上去展館的入口
館內展的東西我還是粉沒有耐性一一滴看~還是走馬看花XD
況且小傢伙又在我手上~我只想用最快的速度走完
昨天去愛買被小子鬧過2-3輪的我的手臂廢了還沒痊癒咧>"<
想起來就粉想扁這小子一頓  怒~

DSCN3656.JPG
隨便晃一晃就晃完了~XD
想當初服務小姐還跟我們說叫我們要加快腳步
還有兩個館要逛呢...??後來發現她所謂的兩個館 
其實就有一個是我們第一個逛的那裡~我們剛算是反方向逛了
老公在裡頭慢慢研究  我帶著小子先在門口等了~
這小子又是下去趴趴造  睡飽了咩~~

DSCN3659.JPG
不知道指啥麼要我看...XD

DSCN3660.JPG
拔腿就跑~~ㄟㄟㄟ你是想要跟別人回家ㄚ???XD

DSCN3661.JPG
外面有個鐵軌  翔媽要離開前有跟我提到  指的是這個嗎...??不很確定@@
這說是因為地震的外力所以讓鐵軌變得彎曲 原本是直的啦~
翔媽還說有地方可以走到旱溪..??也不知道是要走去哪..??
反正我們要離開始都5點左右了~也沒管那麼多啦~
後來要離開時我大概知道要去旱溪的可能方向吧 
是在展館入口往上走的地方是嗎..??@@"

DSCN3662.JPG 
不知道走到哪裡(好像是地震故事館吧)裡面居然有哺乳室
不改我哺乳媽媽的本色  瞧一下 哈哈~發現還挺簡陋的XD
我們接下來走的地方就是剛剛從景觀台往下看到的很多奇怪建物那裡囉~
其中一個地方地上有投影很漂亮的圖案
奶油球這小子看到呆了呢 噗噗噗~XXDD
還一直說"花"~
DSCN3665.JPGDSCN3666.JPG
DSCN3664.JPG  
  

出了地震園區~我們就直接回去囉~
今天真是個充實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