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即將滿4個月了~~~
在第一個月裡...我可以說是"閉門餵ㄋㄟ..."
在婆婆家坐月子沒有網路...我就憑著之前買的"哺乳全書"
自顧自滴餵了起來...在醫院住院6天每天趴趴走
每1-2個小時就被叫去給奶油球餵奶...
詳情請看   我的住院日記吧
[住院日記]6/4哺乳-1 
[住院日記]6/4哺乳-2 
[住院日記]6/5奶油球一直要喝奶 
[住院日記]6/6奶油球黃疸-1 
[住院日記]6/6奶油球黃疸-2 
[住院日記]6/7簡直就是惡夢阿-1 
[住院日記]6/7簡直就是惡夢阿-2 
[住院日記]6/8奶油球繼續打點滴 
[住院日記]6/9出院 
6/10 做月子趴趴走~~早晚各去看奶油球一次
6/11 奶油球終於出院啦!!!
 

看到之前為了全母奶所受的苦...到現在可以"還算輕鬆滴餵母奶"
覺得之前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了~~~
自己真的是幸運的...身邊餵奶的前輩雖然不多
而在奶油球出生前我壓根沒上過任何母奶滴網站
唯一做滴產前哺乳工作就是看"哺乳全書"這一本
這書還是人家介紹我去買來看的...
我想...要是沒有這本書...我現在大概是餵母奶失敗了吧
意外滴剖腹...傷口的疼痛...還有睡眠不停滴被打斷
到現在已經是習慣了...餵母奶...真的是非常非常滴操~~~
從書上讓我知道前六週...是奶量建立滴黃金時期...
從書上讓我知道該怎樣讓奶油球正確滴吸吮我的ㄋㄟㄋㄟ
從書上讓我知道一開始不要讓奶油球碰奶瓶
從書上...真的是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真的
最近上網看到寶貝花園很多一樣在餵母奶滴媽媽們
每個人都有各自碰到滴哺乳問題...相較之下
我的母奶之路還真的是算挺順利的了
ㄋㄟ頭只破了一次...沒有乳頭混淆...
沒有漲奶滴疼痛...沒有奶量不足滴問題...
硬塊...乳腺炎也沒找上我(買的六甲村熱敷墊只用了一次)
很多問題目前為止我都沒有碰到...
所以我還是忍不住要慶幸自己的幸運...
(網路上還看到有啥"草莓奶"的...嚇了我一跳咧)

產假結束後...遇到了奶油球不愛喝奶瓶的問題...
但目前是算還好...3個小時100...偶爾可以一口氣喝完...婆婆說的
雖然在餵母奶這方面有些觀點還有待跟婆婆溝通
        煩~~奶油球吃得少...婆婆就要我晚上餵奶瓶...
(我會找機會滴啦...呵呵~~~)
不管如何...我一定會一直親餵下去...
至少到一歲或更久...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
會碰上什麼問題也還未知數哩~~~

每天晚上嚴重睡眠不足這樣辛苦的日子我算是撐過來了...
(雖然現在還是睡眠不足啦...奶油球就超會夜奶沒辦法~~)
跟之前比起來...現在的我算是在倒吃甘蔗...
越來越順遂了...感激所有陪伴我、支持我的人...
還有老公...多虧有他幫忙照顧奶油球~~~
(一開始當媽媽的人...碰到一個半夜不讓你睡覺的寶寶...通常會想起肖)
在我沮喪滴哭泣時安慰我、開導我...
現在奶油球也快要滿四個月了...
雖然有時候會很歡...大致上我還算是漸漸滴越來越了解他了
母奶這條路我會繼續走下去滴~~~
也跟即將樣要當媽媽的朋友們說一聲
如果打算要餵到寶寶斷奶為止...親餵一定不能放棄阿!!~~~

文章延伸
 想餵母奶滴準媽媽們...要勇敢一點...千萬不要帶配方奶去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