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搭火車上班...在車上聽到別人對話...
覺得還挺好笑滴~~~從談話的內容大概知道情況啦
就一個媽媽帶著她兒子(才剛滿18歲)跟一個替代役的對話
這個替代役在雲林縣府服役...ㄟ...可能退伍了我想...
他跟這個媽媽兩個人一直在談論找工作...還有之前服役的情形
我跟同事兩個人聽了一直在笑....
那替代役說公務人員有很多種...有約聘僱的...還有以工代賑...
不是我故意笑人家啦~~~ㄟ這樣的定義實在有點寬ㄋㄟ
等於是只要在公家機關吃頭路都算啦
約聘僱的還勉強能夠算啦~~但是以工代賑就...差很遠ㄋㄟ
不過這替代役講得頭頭是道ㄋㄟ...不知道車廂裡很多"公務人員"
嗯...還說很多公務人員公文不會跑還要問他ㄛ~~~
那個媽媽聽得如何我不知道噜...
兩個人還在那批評說"公務人員都很死板"....
耶~~你說的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吧...
在我們面前說這嘛大聲...
不過那媽媽有問他怎麼不要去考公務人員ㄋㄟ
更有意思滴來了~~~
這位替代役男說ㄋㄟ"現在還不想...過幾年看看"
"我覺得太年輕當公務員會養成懶散滴習慣"
我說...這位年輕的小弟弟你用短短一年多的服役期間
就可以把公務體系就看透呀~~~
而且重點是現在也很難考...OK???
能不能懶散還要看你的工作性質ㄋㄟ...
有的職缺讓你絕對懶散不起來滴!!!

唉唉~~~我幹嘛要跟一個小朋友計較這個阿...??
不過...今天真的聽到覺得...好好笑...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