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之後開始了每天擠奶的日子...雖然不是第一次擠啦
不過一開始總是不大順手...尤其是我第一次用AVENT還失敗呢
覺得我手擠應該還是不大正確...因為正確應該是不會痛滴
還好後來AVENT被我搞定了...胸部沒塞緊使然...
果真是比其它牌的好用呢~~~不用一直很快速滴按壓
有時候放掉了ㄋㄟ還再噴哩~~~按太久沒放還會快要滿出來
擠奶的時候碰到噴乳反射出現...那種大流量會讓你很有成就感ㄛ
聽到奶水稀哩嘩拉流下去的聲音~~~
擠越多次就越來越有經驗...當然第二次滴噴乳反射可遇不可求
主要也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通常擠空了就得收一收走了
碰上那種可以多擠20-30CC的情況還真要碰運氣呢
雖然擠奶的資歷還很淺...(因為我很懶惰...在家很懶得擠)
不過還是說出來讓其他快要當媽的朋友們參考參考
還有跟其他擠ㄋㄟ經驗豐富滴前輩們交流交流...懇請賜教啦

●擠乳器
還沒生寶寶的朋友們如果想先買起來...又不確定是否能哺乳成功
不想花大錢的人可以考慮買AVENT單邊手動擠乳器...
真的好用...這是手動網路評價第一名滴吧~~~
不過不要在婦嬰用品店買...一組都要1200-1400不等
上奇摩拍賣囉~~~我只花了1000左右(含運)就買得到了
千萬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去買別牌的...
雖然比較便宜...但是你會後悔...會鬆掉...
而且零件壞了得重新買...市面上不大能買到替換零件
(可能有的可以啦...我買的那組就不行...當初也花了700多哩)
電動的呢...我應該是不會買...因為我沒錢...哈
有人給是最好...沒有的話...等確定奶量穩定充足了
再買也不遲滴~~~美樂滴電動擠乳器就很有名啦~~~
不過聽說電動的會很吵就是了...
而且還要確定擠奶的地方有電源才能運作ㄛ

●擠奶撇步
ㄟ...我現在說我自己滴擠奶方式給大家參考啦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會適用就是了...
我說我在哺乳室遇見滴哺乳同好...她擠的時候
會一手拿AVENT擠...另一手抓著胸部(就像握著一樣)
她說這樣流量會比較大...擠起來比較快...
但她的胸部大...可以這樣...我聽過她說之後想嘗試
結果很發現這招在我身上行不通...因為本人胸部太小了
雖然是穿D罩杯...不過因為我的胸部不是木瓜型的
(阿~~我應該是葡萄柚型滴啦~~~歹勢ㄋㄟ)
加上可能我也穿著哺乳胸罩...我的另一隻手沒法這樣抓
所以我說擠奶的撇步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啦
另外擠奶的時候...如果不是雙邊一起擠的人
一定會有擠這邊漏那邊的困擾...有的媽媽會用衛生紙墊在腿上
不過我是把它接起來啦...雖然滴出來的ㄋㄟ是稀稀的
但總是ㄋㄟ咩...收集起來也會有好幾cc吧~~~
我收集的方式是一邊用AVENT擠...另一邊用小杯子接
小杯子就藏在哺乳胸罩裡...這樣就不用用手拿了
大家應該知道哺乳胸罩滴構造有兩層...就是放在兩層之間
當然還是要小心不要讓它翻了...
我用的杯子是之前住院時請老公買的餵乳杯...
當初是為了不要讓奶油球乳頭混淆啦~~~
現在也用不到了...剛好拿來接...物盡其用咩
用AVENT的時候...不可以一直緊壓在胸部上...
壓太緊反而會擠不出來...可以適當放鬆再回壓
這樣就可以一直擠出來ㄛ...我通常還會稍微移動ㄋㄟ頭
讓AVENT的吸力都能作用在每個"出奶口"...
這樣也可以多擠...反正就是當你覺得好像擠不出來了
把擠乳器拿開再重新放上...一定可以再多擠出來
大家可以試試~~~
用AVENT擠完後我會再用手擠...還可以多少再擠出好幾CCㄛ
如果時間夠充裕+運氣好的話...碰到第二次噴乳反射
哇~~~那會多更多ㄋㄟ出來呢!!!
PS寶寶直接吸可以讓奶水源源不絕就是因為刺激了噴乳反射
     只不過要用手刺激到跟寶寶直接吸比較不容易...很花時間
     所以我說需要運氣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