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過奶油球長痘子的事...有陣子感覺有比較好了
不過後來眉毛的地方長出了一些類似皮屑的東東
我有時候會幫他摳掉一些...不過還是一直都有長
後來連頭皮跟耳朵還有鼻翼的地方都開始長了
原先我還不以為意...因為沒有長很多而且奶油球也沒不適
會帶奶油球去看小兒科是因為他的脖子
奶油球的脖子有非常多滴皺褶...依婆婆滴看法
將來奶油球滴脖子會比小姪子跟小嬸滴寶寶來得長
脖子皺褶很多而奶油球又超會溢奶的
之前幫他圍巾子常常都會濕答答滴
睡覺時就這嘛圍著脖子不濕疹才怪
而且奶油球滴脖子也變得一塊一塊白白滴膚色不均勻
婆婆覺得應該要去給醫生看一下比較保險
所以週五我跟老公就帶著奶油球去對面的小兒科給醫生瞧瞧
七點才開始看診...跟老公吃晚餐完才去滴
看到醫生我還覺得挺訝異滴...醫生很年輕呦
很少看到這嘛年輕就出來自己執業滴呀~~
醫生一看到奶油球的名字就說"曾品嘉是你的誰呀??"
果然名字不能取太像啦~~~不然一下就被認出來了
醫生看過奶油球的狀況之後就說奶油球有"脂漏性皮膚炎"
還說他(奶油球)會怕熱...最好是整天都吹冷氣
有啦有啦~~~已經吹整天了除了去婆婆家吃晚餐時沒冷氣外
醫生還問我洗澡用啥洗...說最好用清水就好
因為過度反清潔而會讓皮膚更容易出油發炎
我說我用施巴的泡泡露也不行嗎??
醫生就說不然一天用施巴一天用清水
"脂漏性皮膚炎"這個名詞我其實並不陌生
成人有非常多人都有這個困擾...我跟老公也都有只是不嚴重
各位可以自己檢查一下...有沒有下面的狀況...
◎眉毛跟鼻翼的地方會有脫屑滴情況...(我記得是冬天比較會)
如果上面的答案是肯定...那恭喜你噜~~~你也是有"脂漏性皮膚炎"
一般來說成人的這種症狀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作息啦
最多最多也是比較不美觀而已...通常是油性皮膚的人比較會
結果醫生也沒說奶油球脖子上白白一塊一塊滴是為啥
而奶油球的疹子好像也跟他怕熱跟他的"脂漏性皮膚炎"有關
後來醫生就開了藥水跟藥膏...早晚各一次吃跟抹
另外老公也問醫生奶油球鼻塞的問題
結果醫生就幫奶油球吸鼻涕出來..還好是白色滴
醫生說如果要每天來吸鼻涕也ok...不用掛號費滴
哇~~~這醫生還真不錯哩~~~
不過吸完回去之後我怎麼覺得奶油球鼻塞反而更嚴重哩
婆婆說吸那個對鼻腔黏膜不好...還是少吸為妙
晚上回去之後照著醫生滴說明餵了奶油球藥水
想也知道他可抗拒了咧~~~我這個餵藥生手用滴管可餵了好幾次
才把那1CC給餵完(我怕一次太多奶油球會嗆到啦~~)
藥膏就塗在脖子跟臉上紅疹比較明顯的地方
奶油球還是一樣推拒...還得我一邊給他吸ㄋㄟ一邊進行
至於頭上的皮屑醫生說可以用嬰兒油把它抹掉(畫圈方式)
但不可以摳...會更嚴重滴~~~我都摳奶油球滴眉毛哩
醫生說用麻油(傳統滴方法)也可以...只是會味道啦
嗯~~看來我該去買一罐嬰兒油噜~~~
醫生說奶油球的情況很多寶寶都會有
不用管他也是會好~~~不過他要我少吃有殼海鮮
怕奶油球會過敏...醫生說如果奶油球是喝牛奶
長疹子的情況可能會更嚴重呢~~~
當初堅持給奶油球喝母奶的決定是正確滴^^
這次去看醫生奶油球順便量了身高體重ㄛ
身高59CM(哇~~~快要60了耶)體重5.15公斤
跟上次7/13量的重了250 g...增加滴幅度比起上次少很多說
上次是隔了九天就胖600gㄋㄟ
這次差一週才只胖250g...不過有長高啦~~~
頭圍不知道是護士量的地方不同還怎樣...變成39
上次小舅看到奶油球也說奶油球大頭~~~
真的很大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