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期間的三餐就是都由婆婆在打理了~~~

一些月子期間該吃的東西我也都差不多都吃了

除了我不敢吃的以外啦~~~可以說是三餐就那些東西在輪

住院的時候因為實在很忙加上我又餵母奶

吃三餐的時間都沒有固定甚至可以說是沒時間吃

而且也沒時間覺得餓在醫院七天可以說完全食不知味

完全是為了哺乳營養需要而吃的有時候東西沒時間吃完

下一餐婆婆來收東西時間就會唸但我真的是沒時間吃呀

連睡覺的時間都找不太出來哩~~~還好後來幾天有好些了

出院後回到家作息是有正常點了~~~至少吃比較正常

只是我說的就那幾樣東西在輪流吃得我很膩呀~~~

婆婆都會準備所謂比較的東西不然就是幾乎菜都加薑

夏天吃那熱乎乎又加薑的東西實在是種折磨~~~

所以我其實都把東西放涼了才吃

我也跟婆婆說過我吃正常三餐就好

不過婆婆覺得做月子就是要補我覺得我身強體健滴

沒啥麼需要再補的啦~~~況且外國人也沒有在做月子滴

人家還不是都照樣過日子也沒怎樣

原本婆婆還要我最好是別開冷氣

一開始回去時都在下雨天氣還沒那麼熱~~~還忍得住

等天氣變好後就不行了而且餵母乳很容易流汗

而吸ㄋㄟㄋㄟ的奶油球也很會流汗結果我們兩個都熱

整天身體黏答答的心情實在會變很差所以就開冷氣嚕

做月子期間花生豬腳、雞湯、魚湯、腰子這個一定少不了

婆婆聽小嬸說第一週要吃豬肝所以我也吃了好多豬肝

炒豬肝阿還是豬肝麵各式各樣的料理都有

(不過人家說生完後要多吃內臟類滴補充鐵質啦~~~)

而且料理的鹽巴都很少我也不知道為啥要不吃鹽

不過這對我是好事啦消水腫也會吃紅豆或是薏仁湯

還有就是早餐婆婆一定煎一個龍眼乾煎蛋說很補

不過說真的龍眼乾比蛋還多實在是爆甜的啦

所以我都挑著吃把有蛋的地方吃掉純粹是龍眼乾部分

我就留下來下次再重煎了~~~婆婆有時候會買燕麥薏仁粥

讓我配龍眼乾一起吃才不會那麼甜啦~~~

第二週開始我就開始吃腰子了還有婆婆也會炒一些菜

說是地瓜葉吃了會分泌奶水的另外還有一種不知名的菜

說是吃了補血的反正我也隨便啦~~~

出院之後婆婆就開始弄麻油給我吃了還熬生化湯給我喝

不過我喝了之後就覺得那味道覺得很怕實在是不想喝

後來我好說歹說的終於說服婆婆把生化湯給小嬸了

我還特地打電話去跟小嬸說叫她先不要買婆婆這有九帖

小嬸平常都有在吃中藥的習慣應該會比較習慣這味道吧

不過我6/15去回診後醫生姐姐問我是不是還在出血

我擔心是因為吃麻油的關係所以一直還在流血

所以後來回家就跟婆婆說我不要吃麻油了~~~

不過婆婆就一直想還有啥麼可以補身體的

週日的時候她居然自己騎機車一大早去台中的建國市場

去買了羊肉跟牛肉回來然後接下來我的中餐不是牛肉麵

就是羊肉炒麵啦~~~雖然我一直覺得我不用這樣補啦

可是婆婆覺得月子沒幫我做好會覺得過意不去吧~~~

還問我敢不敢吃榴槤我之前是有吃過啦

不過那是冰在冷凍庫過後拿出來吃的而且才一小塊

要是真的吃多了我也會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