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覺得頭昏腦脹滴也難怪啦整晚都沒啥睡咩

打電話去問了詳細狀況也知道到底要帶哪些東西去了

公公就載我跟奶油球去榮總啦~~

來到婦幼大樓公公先停車去了~~~我先去掛號

奶油球還沒健保卡所以只能用我滴~~~

不過那個掛號的小姐態度也很差哩~~~只是要問她一下

她就叫我去抽號碼牌還問我說我是第一次來ㄛ

廢話!!!然後她就叫我填初診單不過我就填錯了

應該是填奶油球的資料可是我填的是我的

想說是用我的健保卡呀~~~拿了號碼牌後公公車停好了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掛了725診我們就過去診間外面等

(掛號跟自費篩檢的費用還是公公付的因為我抱著奶油球)

等了一會才知道說原來根本不用等可以直接進去滴

因為還要填資料抽血也不是在這抽的~~~

其間奶油球還在醫院大哭起來似乎是餓了

本來我還打算去借哺乳室餵他了不過走過去之後他就停了

所以我就作罷趕快檢查完回家再餵吧~~~

裡面的小姐跟我做了一下說明原來我抽驗的G6PD值偏滴

也就是說我有可能是蠶豆症只是我自己不知道???

其實當下我還有點搞不大懂是後來拿了資料回家看

才大概有個了解我也可能是個蠶豆症的帶因

所謂的G6PD缺乏症(俗稱蠶豆症)真正的名字是

『葡萄糖六磷酸鹽脫氫酶缺乏症』

患此症的人是體內缺乏一種酵素,協助體內葡萄糖代謝

在代謝過程中產生保護紅血球的作用以對抗某些氧化物

缺乏此種酵素時會使紅血球在代謝過程中受到某些物質破壞

發生溶血嚴重則發生急性溶血性貧血、昏迷、有生命危險

患此症的新生兒也會比其他新生兒容易出現較重滴黃疸

奶油球就是有黃疸呀~~~會真的是因為這樣引起的嗎??

不過醫生說只要小心不要吃到蠶豆、萘丸(臭丸)、紫藥水等 
而且這種情況就像是過敏一樣...因人而異 
有些人可能吃一隻蝦子就會引起過敏…有人則是要吃到20隻
也就是說可能我也是患者但是我偶爾吃一點蠶豆並沒影響 
以我並不知道我自己有患這種病症…大概意思是這樣吧 
蠶豆症可以說是台灣最常見的先天性代謝疾病 
平均100個新生兒中會有3個病例,其中男生發生率較高
主要是因為蠶豆症是X染色體上的基因缺陷
因為男生染色體XY中只有一個X…如果有缺陷很容易發病
反觀女生因為是XX…只要有一個X是正常滴 
通常可彌補另一有缺陷的X…較不易發病或症狀較輕 
其遺傳的情況如下: 
母親帶因父親正常的情況下,所生的男孩有50%正常50%患此症
所生的女孩有50%正常50%帶因 
需注意的是每個小孩的罹病或帶因都是各自獨立的 
當然,也有可能父母雙方都是正常,而小孩本身基因病變 
G6PD缺乏症並不完全是經由遺傳途徑的 
而男性患孩與正常女孩所生下一代的男孩均正常女生均帶因 
女性帶因者與正常男孩所生下一代之情況則是如前面所述
後來醫生建議我也一同抽血檢查…將來如果有打算再生 
這樣也比較有心裡準備可能的情況還有寶寶可能黃疸會較高
資料填完就跟公公去了六樓抽血…先抽我的 
不過原先找不到我的血管…看我手臂上的針孔還看得見呢
(左手還因為點滴打太久血管腫起來…還痛了好陣子)
醫生還問我說我是打哪一手的…我說兩手都有打耶 
然後再來換奶油球了…他當然是嚎啕大哭了~~~ 
而且醫生一直找不到奶油球手背上的血管 
因為奶油球吊點滴之後手烏青…小小年紀就這樣真是心痠
後來醫生總算是找到了可以扎針的地方…一針下去 
奶油球馬上哭得驚天動地的…公公還說”哭到有眼淚了”
抽完血後就可以回家了~~~報告要2-3週才會寄到家裡 
希望一切都是OK呀~~~ 
覺得奶油球的命運好像還挺坎坷的…從出生到現在 
好像一關一關滴過一下黃疸一下吊點滴現在又抽血~~~ 
老公說我們三個人都再受罪呀~~~ 
從榮總回來後一個同事居然跑來婆婆家找我 
我還在想說樓下是有誰來了嗎??我還正在餵奶呢 
上半身只穿的哺乳胸罩而已…結果同事就闖進來了 
上次同事也有去醫院看我…這次看完奶油球說有比較像老公 
奶油球目前為止比較多人說像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