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奶油球確定黃疸偏高須要照光治療 

今天老公直接從醫院去上班了
剩下我一個人待在醫院

婆婆有兩個小的要帶所以我要自立自強呢~~~

還好我現在下床走動已經沒啥大礙了雖然還是會痛啦

不過慢慢走還不成問題今天早上我去餵ㄋㄟㄋㄟ時

護士就告訴我說奶油球的黃疸指數偏高達到照光的標準

等下奶油球要轉到樓下去照紫外線光了

到時候會在通知我也會有醫生跟我做說明

當時我其實還不知道事情有啥麼嚴重性

只覺得說嬰兒的黃疸是件很平常事奶油球只是較高

大約十點多嬰兒室來電通知說要帶我下去樓下熟悉環境

因為我是餵母乳滴所以要知道一下該去哪哺乳

然後我就跟著護士小姐下樓了到了目的地一看

門上寫的三個字病嬰室”!!???奶油球要住在這!!???

接下來一位小姐就為我解說一下奶油球的情況

她說只是黃疸指數15以上就達到照光的標準

奶油球在嬰兒室測是15.3不過來到這驗是16.8

誤差值大約1~2之間至於為啥會有黃疸小姐也有說明

她說黃疸的成因是因為奶油球本身要代謝掉原本母親的血

因為我是O型奶油球是A不同血型產生黃疸的程度

會比母親與寶寶同血型來得高

應該說黃疸是每個新生兒都會有只是程度差別

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寶寶本身有細菌上的感染

這也是容易讓黃疸指數上升的原因之一

因為之前有聽婆婆說有的小孩黃疸是因為喝母乳的關係

像之前小叔也是黃疸一直沒消失醫生就建議停餵母乳

結果小叔的黃疸就好了不過小姐跟我說母乳並不是主因

所以我還是可以繼續餵母乳滴~~~還好還好

只是以後要餵母奶就得到不同樓層雖然只有一樓啦

不過我還是都搭電梯上下滴

病嬰室的小姐還說我這樣很辛苦ㄟ~~~

後來我在病嬰室餵奶本來我請隔壁床滴幫我留意

如果有人要找我就說我去餵奶因為中午快到了

公公或是婆婆可能會送中餐來給我怕到時候找不到我

沒想到我餵完奶油球時護士小姐說外面有人等我1H

出去一看居然是公公為了要拿我的手機給我

他可能看到我把手機丟在病房床上怕被人家拿走

害我覺得很愧疚哩~~~居然讓公公等了我一個小時

回到病房好心的實習護士跟我說隔壁又在上衛教

題目是乳腺炎”…她知道我在餵母奶所以建議我去聽

於是我就去聽啦想說才半個小時而已奶油球剛吃完

應該不會有人要找我噜~~~上課的一樣是中台的實習護士

我才知道說原來ㄋㄟㄋㄟ的分泌每天都會比昨天多10cc

而且當問到說晚上是不是也餵母奶時

居然沒人舉手我就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故意不舉滴

後面還有有獎徵答哩我根本就不想去答題的啦

只是因為我坐第一排在趕鴨上架下回答了最後一題

然後就有個小禮物---寶寶滴小襪子一雙

還有每個參加的媽媽都有參加獎ㄛ---伊莎貝爾滴試吃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