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2個小時先回家...剛好我人走到彰化車站月台的時候...
雨像是用倒的一樣傾盆而下...嘩~~~還好我走得夠快...不然就淋到雨嘍
提早下班去坐車的決定是對滴~~~
回到沙鹿4點36分剛好老公下班直接過來載我...今天我們不回婆婆家吃飯了
上次被醫生姐姐唸說不要吃飽飯來產檢...老公昨天就跟婆婆說我們今天不回家吃嚕
不過不知道是婆婆還是不了解還怎樣...我走去車站坐車時還接到婆婆打來的電話
問我為啥麼不先回去吃...??講完詳細原因後婆婆還說不然產檢完了再回去吃也好阿
不過因為今天我掛的號碼比較後面(19號)...應該看診完會超過7點了吧~~
所以最後的結論還是我們沒要回去吃了...週日我煮的火鍋還在冰箱裡還沒消化完
等著我們回家收拾呢~~~想來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婆婆都沒跟我們收一毛錢(生活費)
可是我們幾乎是天天回去吃晚餐...婆婆有錢還先幫我們還了貸款...省利息
她對我們做的真的是讓我覺得很感動呢~~~不是每個婆婆都能做到這樣的!!

這次去產檢...因為我跟老公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有個媽媽在量血壓了...
所以衛教室的歐巴桑就叫我先去驗尿...太好了...我正尿急說~~~
驗尿結果正常...果然是不能事先吃飯啦~~~不過我搭車的時候怕沒法撐到七點
所以還是先吃了一個菜頭酥跟一瓶200CC的牛奶...哈
血壓這次也比上次還低124/74...不過心跳還是有點快96下說
本來以為心跳快血壓應該不會太低...那如果跟上次一樣心跳比較慢
那血壓不就更低了...???不過之前好像有看過資料說懷孕後期的血壓會比較不穩定
所以我時高時低應該也還OK吧(最近的2週一次的產檢都是緩慢滴降低說~~~)
體重這次增加不到1公斤ㄛ...令人高興的是...後來醫生姐姐幫我量奶油球的體重
其中有500g是奶油球增加滴重量呢...嘻嘻嘻嘻~~~
做完基本檢查後...接下來就是等了一下...就輪到我進去跟醫生姐姐見面嘍
進去之後直接就進去躺超音波室嘍...醫生姐姐進來後又是問我有沒有啥麼不適
問我會不會肚子硬硬的或是很重阿...還有宮縮頻率的問題...??
然後準備照超音波前...醫生姐姐又突然冒出一句話說...
"看你都沒啥麼胖到ㄏㄡ..."
!!!!!!????????????????????????????????????????
我連忙說:有阿我胖很多咧...只是看臉可能不明顯啦...不然手腳都變胖很多哩
心裡想說"醫生姐姐妳也太會安慰人了吧...??還是你沒注意看我的媽媽手冊??"
媽媽手冊裡每次產檢都會紀錄「體重飆漲」的情況阿~~~
只是我現在除了把手露在外面之外...變胖的腿已經被毛巾給蓋著
醫生姐姐自然是看不到嚕~~~聽到醫生姐姐跟我這嘛說還真不知該高興還難過阿
我就臉會騙人...臉胖得就比較不明顯...所以只看到臉的人都會覺得我好像胖不多
實際上肉都長在手臂跟大腿...所以我也一直沒忌口啦
夏天到了就越來越原形畢露...冬天穿得多手跟腿都還可以修飾滴
現在是因為也吃得不多...又不大容易餓...反而體重上升得很慢...
後來醫生姐姐就開始幫我看奶油球了...這次她量了很久呢...
頭圍就量了3-4次...大腿骨也是...連腹圍都有量ㄛ...
最後就跑出一堆數據...一開始醫生姐姐說奶油球大概是2100g...
不過她後來又再量...等結束的時候又說奶油球是2200g...耶...??
我就說"剛不是說是2100嗎...??"醫生姐姐就說大概就2100~2200上下
然後印出兩張單子給我...上面一堆數據...
我看其中一張是2198g...下一張就是2292g...不過當時我腦筋應該不怎麼清楚
我居然問了醫生姐姐一個很呆的問題...
我問說"大概啥麼時候會出現兩週寶寶體重增加500g的情況阿...??"
醫生姐姐就說增加300g以上都算ok的...而且因為體重也只是預估...
所以叫我不用太相信...純粹參考...
後來直到跟老公回家後...我才突然想起來...上次(2週前)奶油球體重約1750g
這次已經到了2200g...這...不就是已經增加了近500g嗎...??
我當時是在問啥麼白痴的問題阿...??(我可能都把正馨量的搞混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