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嘟嘟~ 奶油球長得愈來愈大,脂肪層變厚,雙頰和屁股也變得圓潤,體重快速
增加,一禮拜就可以增加 1/4 公斤,現在增加的脂肪可是奶油球未來通過產道的
力氣來源ㄛ,而且奶油球頭也已經頭朝下,準備出生了~~~ 

奶油球的動態~ 奶油球己經開始習慣我的生活作息,他也會有自己的生活作息
嚕,不過還是會稍微不一樣,但出生後他還是需要學習白天和夜晚的變化,這需
要花上幾個禮拜的時間,才能掌握正常日夜的生活節奏呢!!

現在奶油球的體積變大,羊水的體積也就相對變小,所以他可活動的空間也變小
了,所以當奶油球變更姿勢或動作時,我會覺得肚子非常的緊繃被撐到不行,而
現在子宮比較薄了,以前奶油球的小手或小腳踢我時會覺得沒啥麼,現在已經笑
不出來嘍,有時候他的力道會大的讓我覺得痛呢~~~有時候還會有他在扯我裡面
的臍帶或是啥的感覺...痛痛的呢~~~

孕期最後幾週,是我跟奶油球營養素需求最高的時候,奶油球這時加速成長,所
以非常需要能量 (卡路里)、蛋白質、維他命 C、葉酸、鐵和鈣,要確保我跟他每
天都能吸收足夠營養素,以下是每天至少要攝取的飲食內容:
4-6 份的新鮮蔬果
4 份乳製品
4 份蛋白質,如瘦肉或魚
8 或 9 份全縠類食物,如麵包、玉米片或糙米

不過似乎是很難做到ㄟ....重點是我也不曉得一份是多少
現在我蛋白質是吃得很多沒錯啦...每天只想辦法吃多點的蛋白質...
不過中餐外食也還蠻困難的~~~
由於奶油球愈來愈大壓迫到我的胃,現在我無法一次吃
太多食物,只能儘量少量多餐嘍....現在夜晚會容易口渴,不過還是會晚上起來尿
尿...很奇怪的現象ㄛ~~~

到了33週後...奶油球更是能夠看、聽、吃、聞,也有了觸覺ㄛ...有時候覺得肚子被
他(的手)頂著...用手去摸他...他就會自己移開呢...有趣極了...老公也有試過ㄛ~~~
奶油球的腦部還在快速發育著...現在,他可以看到圍繞他的液體世界;當抓住腳趾
或吸手指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觸覺;
可以嚐到羊水的味道 ;還可以聽到我的心跳、
說話的聲音和胃裏的咕咕聲...只不過,在羊膜囊中沒有空氣, 所以不會傳播氣味,
但如果有氣味的話,奶油球也可以聞到呢!

奶油球,加油加油~~~還剩下6週左右的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