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祝山站...大家都往觀日平台走...因為是上坡而且又怕沒有好位子看日出
所以跟老公兩個走得有點趕...山上的空氣又比較稀薄...簡直喘死我了
孕婦真的不適合爬山ㄟ...天看起來已經蠻亮的了不過日出還沒開始

到了觀日平台有專業的解說員未我們解說日出升起的地方...這個解說員還蠻搞笑的
他自稱是最專業的玉山登山嚮導員... 如果要去爬玉山找他準沒錯
趁著日出還沒出來他還說了一個笑話...上次有一群阿桑來看日出
他聽到其中一個跟大伙說"等下太陽出來了眼睛不能看太久...因為「攝護線」很強~~~"
大家聽得都笑到翻過去了...不過太陽怎麼還不出來阿...我的手都凍僵了啦~~~
老公說我日出拍的很不錯ㄛ...開玩笑我可是拿著相機苦等很久咧~~~

左邊這張是剛到的時候天空的樣子...右圖站高高的拿著擴音器的就是解說員...
他叫大家往右邊靠...左邊是看不到啥碗糕滴~~~

一開始天空只是微亮...到後來就慢慢出現霞光...
霞光範圍越來越大然後期待已久的日出...終於出現啦~~~~



日出照完了...觀日平台上也沒啥好看的風景了...所以大家都準備回家
因為實在很凍我們還在旁邊的路邊攤買了薑母茶喝...然後看到還有在賣早點的
賣法國吐司跟蛋餅...蛋餅不像我們平常吃的那種薄皮的...是厚皮的
不過等下我們就要回飯店吃早點了...到底要不要買ㄋㄟ??
後來我還是買了一個南瓜口味的蛋餅了...不過沒馬上吃...想說等下中午要離開了再吃吧
結果要去搭火車回去途中一個攤販小姐叫住我跟我哈啦
她看我穿裙子露出小腿...就跟我說"你不會冷阿??"後來可能會意出來
她還比了大肚子的手勢...我笑著點點頭...然後她剛好趁機做生意啦
後來總共在她那花了400元...買了阿里山的名產"海堂果"跟"櫻花果"
海堂果其實就是野生金桔做的...一包100買三送一(後來我們回商店街看賣得更便宜)
櫻花果一包50我買了兩包...然後還送了一條山葵醬(也是名產之一)
果然不能隨便跟人家哈啦不然都會花錢滴...都是那個解說員害的
剛才他在山上一直大力推銷的關係啦~~~~
回程拍了很多張火車的照片...不過很多都是失敗滴...因為角度很難抓

後來我有跟老公說記得小火車應該有那種會倒退的(是神木線??)比較有意思
不過神木線就假日才回行駛...沒辦法ㄚ~~~
跟老公後來就回飯店吃早餐啦...只是很普通的清粥小菜吃到飽的
小菜蠻多樣的...後來我們還把饅頭包了小菜帶走...這樣中餐就有著落啦
吃完飯又跟老公回到飯店睡了回籠覺~~~
反正十一點前退房就可以啦...不然老公等下還要開車開很久呢...會很累滴~~~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