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去產檢完回婆婆家拿我們的晚餐...婆婆問我產檢的如何
老公回答說一切正常...沒想到婆婆跟我們說小嬸去產檢結果醫生說胎位過低
可能容易早產...當時跟老公也沒有特別去想...不覺得胎位過低有何嚴重性
結果週三上班時間婆婆忽然又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跟小嬸聯絡
我說沒有...之前跟小嬸通過一陣子信之後又沒有了...
婆婆說看我要不要打電話給小嬸問看看她情況如何...還說小嬸好像請假在家休息
我跟婆婆要了小嬸的手機然後想說等我下班再打給她慢慢聊...
下班時間在火車上我打了卻沒打通...一直到晚上快10點才打通
小嬸接起電話聲音聽起來很虛弱...我本來還以為她睡覺了呢...
結果她只是躺在床上休息...我便問她狀況到底是怎樣~~~
小嬸說她最近覺得肚子被寶寶踢得很不舒服...就去看醫生...
沒想到醫生告訴她胎位過低...而且寶寶踢的地方剛好是子宮頸...
所以小嬸才會覺得很不舒服...醫生告誡她能躺就要躺...
躺下來寶寶的位子才回移動...不會一直踢在子宮頸的地方...
因為有的寶寶可能覺得那個地方待起來比較舒服...他就會習慣性一直在那
我問小嬸現在還會吐嗎...??她是說不會了...只是現在又變成要一直躺
覺得很煩...小嬸說她平常上班都是站著上課(小嬸在幼稚園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小寶寶的位子不大對...
現在她嚇到了...以後都要改成坐著上了...
我又問小嬸寶寶到底是男生還女生...答案是醫生有照到小雞雞
連小嬸自己都看到了...所以小叔的醋真的是白喝了...
(老公家的"生男"魔咒看來目前是沒人能夠打破啦~~~)
因為小嬸本身也沒有配合(沒有多吃肉讓體質變酸性)
小嬸的醫生覺得小嬸人太虛弱了...可能沒法承受肚子變大
小嬸說她去產檢...寶寶比預估週數大了快2週
(不知道小嬸是不是記錯自己最後一次MC的時間的原故)
總之就是小寶寶長的速度很快...如果這樣推算起來
小嬸是慢我3週...可是她的體重到目前為止只胖了3公斤...
天阿~~~我聽了差點沒昏倒...小嬸也快5個月了...只胖3公斤
扣掉胎盤羊水跟寶寶的重量...小嬸等於幾乎沒有發胖嘛~~~
對於要吃啥麼讓自己胖起來點小嬸也很頭大...吃蛋白質的寶寶會長更快
吃甜的雖然母體較易胖...不過寶寶也是會胖...而甜食吃太多也不好
小嬸除了吃三餐之外..中間都不會肚子餓不會想吃東西...
只要三餐間隔一吃點心...正餐就會吃得很勉強覺得很撐很飽
我說:人家都是擔心胖太多...你是擔心胖不起來...不會差太多嗎...??
我隨便吃吃都胖起來了...完全沒有小嬸的困擾呀...哀~~~
而且她的肚子似乎也不怎麼凸出...
跟小嬸聊得蠻久的...想說等她下次回婆婆家再去看看她好了
小嬸說醫生有開安胎藥給她吃...只是吃了都會頭暈想吐(副作用)
但不吃又不行...希望小嬸努力撐過這一關阿~~~
多休息應該一切都會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