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頻尿~~~
雖然目前我是沒有這個症狀了...可以很安穩的一覺到天亮(頂多起來尿一次...如果喝太多)
不過懷孕初期每天晚上爬起來4~5次的症狀真的是讓人苦不堪言吶~~~
一般人也都認為頻尿應該是到懷孕後期才會有...其實是初期跟後期都會
只是初期也頻尿的很嚴重的人比較少數吧...同事有說我可能是受精卵著床位子較低
比較接近膀胱...所以才會有這種症狀...阿災...
等我到了後期不曉得要一晚爬起來幾次呢!!!擔心吶~~~

(六)流鼻血~~~
ㄟ...這個到底跟懷孕有沒有關係我也不清楚啦...不過我以前不會這樣ㄋㄟ
流鼻血也不是突然自己就流出來啦...是我去挖鼻孔...
(阿~~抱歉...改成文雅一點的說法好了---清潔鼻腔...ok...???)
也沒有很大力阿...可是就流血了...而且還每次一清潔就又受傷
可是不清也不行...因為很不舒服...然後都拖很久才好...
有時候一挖就會挖出血塊出來呢!!!那ㄟ安ㄋㄟ...???
以前我就算有受傷也都1-2天就好了...現在都要拖上1-2個禮拜...
可能之前天冷也有影響啦...

(七)心跳加快代謝加速呼吸急促~~~
現在的心跳去產檢量都蠻高的ㄟ...網路上說懷孕到後面心臟負荷會比之前多40%-50%
我懷孕前靜止的心跳通常都只有60初頭下吧(好久沒量了)
以前上班從一樓爬到四樓同事都會說很喘...我都覺得還好說
可以一邊說話光用鼻子呼吸還足足有餘呢~~~可現在呢...??
爬個樓梯就讓我覺得心跳好快...小喘...一開始不習慣這種改變時
我爬上四樓辦公室都還要先小喘休息一下才簽到...不然人家跟我講話我都講不出來呢
新陳代謝也變快了...不過這個自己感覺不太出來...因為同事也吃得變多
不過從心跳加快這件事來看就可以想見...消耗的熱量跟養份也是比懷孕前還多了啦

(八)行動越來越不方便了~~~
雖然有同事說我還是很粗魯...橫衝直撞的...我覺得我沒有阿...
我只是走路的時候都只顧著肚子通過就好...然後手阿都會去打到旁邊的東西
不然就是腳去卡到...隨著肚子越來越大...現在我蹲下來都會有點阻礙了
沒法很自在滴像以前一樣愛怎麼蹲就怎麼蹲...這個在上公共廁所就最頭大了
我想...等到了後期肚子更大要蹲會更困難了...要來好好研究到底怎樣才能蹲下來呢

綜上所述...就是我目前歸納出想得到的一些改變啦...再來還會怎麼變也不知道
不過到目前為止這段期間...我都還能保持著不錯的心情(這很重要滴ㄛ)
現在我最大了...哈哈哈~~~連老公都不敢來惹我啦~~~
想到擁有跟老公共同的寶寶---奶油球...這真的是件讓人開心的事情呢!!!
懷孕雖然會有諸多不便與不適...而奶油球出世也可能為我跟老公的生活做上一些改變
不過我覺得這個是身為人的必經過程...如果少掉這些...我覺得會有遺憾吧
也許要自己當了父母人才會真正長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