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一個以前的同事去英國遊學了...
本來我都可以從她的網誌去得知她的近況的啦...
不過從11月初開始她的網誌就沒在更新了...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想說她到底是怎樣啦...??
也在她的網誌上回應過...不過就是一直沒下文吶
後來才從別人的回應知道原來她的電腦壞掉了
難怪...網誌沒法寫...MSN也沒法上了...
不過週二我請假在家的時候上了MSN卻意外碰到她
那時候大概是中午的時候吧...我忽然看她上線了...
然後我們兩個人就這嘛聊起來了...不過她打英文
哇咧~~~就知道我英文很差的...要我用英文交談簡直是要命
而我一開始不知道打了幾句中文跟她講話...我發現...
她好像可以看得到中文說...耶??耶??
因為她打的英文還不是非常滴艱深啦...所以我大概看懂8、9成
意思都可以了解...於是我們兩個人就這嘛聊起來了
我問了她那裡的時間...居然是凌晨4點半左右...
因為她睡不著...所以爬起來用電腦...電腦是飯店的電腦
她說她有五天的假期...人現在在倫敦(可能是去玩吧)
至於她的電腦我問她沒法修好ㄛ...她的回答是要去拿電腦要繳稅..!!??
繳稅..??各位你們也沒看錯...真的是要繳稅...我當場就說簡直是黑店
修電腦就要花一筆錢了...居然還要繳稅..??等於是電腦被綁架
你要拿錢去把它贖回來嘛!!!而且接下來我得知要繳多少稅後差點沒吐血
130英磅!!!!!折合臺幣7,800元!!!等於可以買便宜點的電腦買半台了
同事說因為她的電腦是新的...所以他們認為她應該會繳稅拿回電腦
你看!!!這明明是變相綁架!!!後來我們就沒繼續這個話題了...
我們聊到奶油球...聊到她要回來的時間...我都是用中文回應
然後她用英文回答的...說真的用英文某些意境還真無法表達出來呢!!!
可能是我也不習慣英文的用法吧~~~之前我們兩個人聊MSN免不了要鬥嘴的
可是現在她用英文就沒法享受這種樂趣啦...只能說可惜囉~~~
後來我還先去睡了午覺才跟她又繼續聊...不過聊沒一會換她要去小睡了
週三我上班的時候...快要下班的時候又看到她在CALL我了
那時候大概是4點半左右了...她那邊的時間是早上的8點35分...
她正在吃早餐..我卻已經等著要吃晚餐了ㄟ...差好多唉~~~
我跟她小聊一下...她打了一句結果我不太懂的...因為有個主要單字我不知道意思
結果搞了老半天...她叫我等一下...居然貼了中文翻譯給我看...
我問她是去剪中文網站上的字來貼的阿...??她說是。
然後還說:只有對你ㄛ...有沒有覺得很感動阿...???
呵呵呵...後來我終於懂她說的那句話的意思囉...真是累人呢!!
不過感覺也挺新鮮的啦~~~
回家之後跟老公說起這件事...老公覺得我們兩個居然這樣可以對話
實在是太扯了~~~哈哈...有啥麼不可以呢~~~至少我還小小有點得意呢
因為大多的意思我都懂ㄛ...只有偶爾那麼一兩句啦~~~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