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怎麼搞的...老是聽到週遭有些人淨做些白目的事情...
老實說我對於那種明明年紀也不清了...做事情卻老是不考慮別人的感受的人
實在是感冒到了極點!!!可以說是這20-30年來簡直是白活了...
一點都不知道何謂"人情世故"...我常常在想...這種人...不知是否故意吃定別人
如果不是故意吃定我們這些老實人...就真的只能說"白目"了....
做事情之前不會想想自己的身份、立場...不會考慮一下別人會怎麼想...
那就別怕事後人家會怎麼去說你、怎麼去唾棄你了...
有更白目的...明明身邊的人一個個都離他而去不再跟他來往還不知改進
昨天下班的時候...老公來接我就跟我說他在學校碰到的白目事情...
老公的那個同事(代稱A)當初老公還幫他介紹過對象呢~~~現在想起來為啥麼為不了了之
可以顯而易見...人吶!!!只要個性本身有問題...除了能夠找到一個能接受的
不然實在很難找到跟自己契合的對象的...
(通常白目的人會有對象應該是對象也白目吧我想)
事情是這嘛發生的...上個禮拜老公就在問說家裡還有沒有紅包袋
我才跟他說舊家(婆婆家)應該有...所以不要再去買了...因為老公的一個同事(代稱B)要結婚了
這個B的太太也同樣是沙鹿國中的老師...
老公還跟我討論一下說該包多少好...因為同一個辦公室的不能只包600元
可是我們也確定沒有要去吃喜酒(礙於婆婆覺得會"喜沖喜"所以就別去好了)
所以跟老公後來決定包1000元...照理說這個應該是自由參加的...愛包多少隨人
而且我知道學校通常還會有一筆基金:如果有人有婚喪喜慶或退休之類的
還會從每位老師的薪水中扣一筆(忘記是多少錢了...)當作是基金發送的...
加上我們當初結婚入厝都沒在讓人家跟東跟西的(我們覺得很麻煩~~~)
而且也打算將來奶油球出生我們也不給人家跟的啦~~~
所以在這方面照理我們是可以很隨性我們要包多少就多少的...不要讓人家了錢就好啦
因為同事的未婚妻也在學校...想說可能有餅...所以包1000絕對不會讓他們虧到的啦
本來想說我們就自己個別包...因為又不是一個人湊幾百才要大家湊一起包出去才不難看
結果那個白目的同事A(明明跟他沒關係的...又不是他要結婚)那天居然在辦公室大聲嚷嚷
他手上已經跟一個女同事收好錢了...然後就跑來跟老公討錢...說一個人要包1200
老公原本還跟他說我們自己包一包就好了...沒想到這位白目的老兄居然不答應ㄟ
他就是要大家全部合起來包成一包...然後在紅包袋上寫說誰包多少...
有人會在紅包袋上寫多少錢的嗎...不是都是收紅包的人在負責算多少錢嗎(我就算過阿)
他要跟老公要錢...然後還說"你如果沒要去...你的1200就充公了~~~"
老公後來才知道前面那個包1200的女同事是有要去"吃喜酒"的ㄛ...
況且帖子都還沒收到ㄟ....結婚也是明年一月份的事情了...有必要一定要急著現在收嗎
又是在同一個辦公室...大家都見得到面的阿...而且更扯的是那個要結婚的同事B居然也在場
B完全悶不吭聲...任由A在那裡發言...老公後來跟我講的時候不停嘆道:
現在的人都不知道在想啥麼...沒結過婚也不要這樣...而且除了B年紀比老公小外
其他的都比老公還年長...腦子都長漿糊嗎...??最後老公想說B自己都不講話了
他也沒必要在那跟A窮耗...不過老公還是照他的意思只包1000...
(果然是我的好老公...有原則啦!!!呵呵呵~~~)
聽老公在跟我說這件事我也覺得亂不爽的...加上最近老是聽到這類白目的事情
就深深的覺得:怎麼會有人這嘛白目的阿...話要講出來前也不先想一下該不該講
也許...是我想得太美好了...有的人就是白目到覺得講出來沒啥麼
殊不知人家都在背後指責你"不懂人情世故"~~~
晚上要睡覺之前又跟老公再度討論到這個話題...聊著聊著...居然聊到老公以前的事
跟老公又回憶以前讀國中的時候為功課打拼的點點滴滴...
然後我才得知一個驚人消息~~~
"老公高中的時候參加推甄...英文數學分數都通過...唯獨國文沒過~~~"
這實在是造化弄人ㄟ...老公後來去讀彰師大就是讀"國文系"的...很霹靂吧~~~
結果害我笑到精神超好的...差點不想睡覺了...
哈哈哈~~~
(老公自願提供這個題材讓我寫網誌...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