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婆婆家吃飯...小姪子一直被婆婆抱在懷裡...
不過他不時滴發出不滿的聲音...婆婆要一直幫他換位子
後來等我吃飽了...婆婆就叫我抱一下她要去浴室把幾件衣服洗一洗
所以照顧小姪子的工作就落到我頭上了...一開始我抱過來
他也不是挺安份的...一直蠕動...小姪子喜歡人家抱立著的
如果你把他放躺...他就會開始生氣了...
原本一開始我因為不太常抱他...反而是老公那時暑假在婆婆家
常常會去逗弄他...所以他跟老公比較熟稔...
每次我心癢癢滴把小姪子抱過來...他都很不給面子的臉皺起來
然後就哭出來了...不過我說的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現在情況是顛倒過來了...反而是老公抱小姪子會哭ㄛ
呵呵呵~~~老公都說小姪子現在被我收買了~~哈哈
之前我看大嫂有時候在顧小姪子...他還會一直哭一直哭
也不知道在哭啥麼意思的...還好我還沒有碰到這種情況
通常我都看他快哭了就趕快用盡所有方法:塞奶嘴啦、搖一搖、拍一拍
讓他躺下來跟他玩ㄚ、或是放到推車裡搖一搖...不然就餵水
還好都成功滴讓他閉上嘴巴不哭了...不然我聽到小孩子在哭就會亂了手腳ㄟ
會覺得很緊張~~~可能以後就會習慣了吧(因為現在抱的小孩都不是自己的)
昨天婆婆把小姪子交給我後...一開始我抱一抱他還曾經一度快要哭出來了
後來我就換了幾個姿勢...還站起來走走...拍拍他的小屁屁...
最後我在老公旁邊坐下來...讓小姪子兩腳開開面對我跨坐在我腿上...
然後我一手扶著他的身體一手托住他的頭...開始前後搖動...
小姪子就變得很安靜...老公看他似乎覺得非常舒服呢~~~
最後因為太舒服...他就開始愛睏了...眼睛有一搭沒一搭的開閤著
我跟老公看了都覺得很好笑...還看到他翻白眼呢~~~
最後終於成功滴讓他睡著了...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婆婆要不要讓他睡著說
後來婆婆洗完出來...我就跟她報告說小姪子睡著了...
婆婆就說了一句:那ㄟ架○!!
(○是一個台語發音...意思是厲害的意思...不過只有一個字...我不會拼啦)
婆婆還說我讓他坐這種姿勢他還會睡著不簡單呢!!
聽得我飄飄然...屁股都想翹起來了...呵呵呵~~~
後來婆婆就把小姪子抱到嬰兒床上去了...讓他好好睡...
不過我家那個底迪就很不乖了...小姪子快要睡著的時候他一直靠過來
要用頭去碰小姪子的頭...可能是要跟他表示相親相愛的意思吧
問題是小姪子要睡了...我家底迪的頭硬硬的一直頂著他一點都不舒服
眼看小姪子被吵醒又要哭了...我一直叫我家底迪:好了好了弟弟要睡覺了
他都不聽...老公也一直要把他拉走...最後我家底迪就生氣了!!!
現在他超愛生氣超番的...他就跳下椅子說:我要去睡覺了!!就跑到裡面去了
我跟老公都不想理他...最好是去睡覺好了~~~
總之現在顧小姪子讓我很有成就感呢~~~可能他感受到我身上有媽媽的味道吧
呵呵呵~~~趁現在實習一下...以後換顧奶油球才不會手忙腳亂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