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前同事去吃飯時接到我媽打來的電話...因為當時很吵
我根本很難聽清楚我媽講啥...所以後來講了幾句後就掛斷了
當時聽起來聲音斷斷續續滴...而且聲音很奇怪...
我還以為我媽在哭...因為她講到說我爸的眼睛最近要去開刀了...
後來跟同事吃完回辦公室後我才又打給我媽跟她問清楚到底是啥情況
我爸眼睛的問題之前我就知道了...就是眼睛瞳孔的前面長出白白的東西
不是白內障...我聽我媽說是叫"眼翳"...我也不很清楚啦...兩隻眼睛都有長
"翳"這個字好像之前國中的時候在胡適說他媽媽幫他舔眼睛舔到好的那課學的
(ㄟ...我已經不太記得了...所以可能說錯...有人有印象的嗎...???該去問老公的)
我是不清楚我爸長的那個跟胡適長的那個有啥麼雷同或有啥麼差別啦
反正我媽是告訴我說我爸會長那種東東...是因為以前年輕的時候呆一家公司
我爸都在中午太陽很大的時候出去澆水...才不會灰塵很多吧...
一澆水就一個多鐘頭...經年累月下來眼睛才會長這個東東出來...
去年底還今年初的時候我爸就有去給醫生檢查過...當初是說如果那白白的東西(眼翳??)
長到遮住瞳孔...影響視力的話就必須開刀治療...後來有一陣子也沒再聽我媽提起
當時我爸那陣子有打算去配眼鏡...還交代說我如果知道哪有便宜的配眼鏡店要講
因為我爸是在幼稚園當司機的...也就是人家說開娃娃車的...視力對他還說很重要
而且法令規定是每天都要檢查視力...我爸去年的情況還好...雖說沒法達到標準0.8
不過應該至少還看得蠻清楚的....所以就請檢查的醫生(有認識)...稍微通融
不過下不為例...就是要我爸快點去配好眼鏡...
但昨天我聽我媽說眼鏡店的老闆說我爸的眼睛沒法配眼鏡...
原因是雖然他眼球上的白白的還沒遮到瞳孔...不過卻使我爸的眼球表面不平整
所以我爸現在大約有200多的散光...不知道為何眼鏡店沒法配出只有閃光的眼鏡
五年多前我爸帶我跟我弟去配眼鏡時他的視力測起來還1.5(不過有點老花症狀)
現在好像東西都看不怎麼清楚了...因為沒法用眼鏡矯正...只好開刀了
然後工作就必須要辭掉...下個月我爸就不上班了...
而且聽說開刀後也很可能會再復發...另外還要一直點藥水...

這一次跟我媽講電話...沒有像之前一樣不愉快的氣氛....
我媽又問我怎麼沒要回去...我也跟她說我應該9/30那個週末會回去...
也提了說會帶我老公回去...不知道事情會變得如何...呵
不知道我爸現在的心情是如何...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