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公去南投溯溪抓回來的小魚正在家裡由我悉心照料中長大...
原本該感到很驕傲的...畢竟抓回來養了一週了...都活得好好的
老公的同學說之前抓回去都死光了...看來我有養魚的天份哩
不過附帶說明...是有養"野生魚"的天份...水族館的魚跟我八字不合
呵呵呵...為了不讓砸了銀子買的魚缸浪費...所以我把小魚們養在裡頭
之前在水族館買的魚現在只剩下清道夫魚--小精靈還健在
其他的都香銷玉殞不然就英年早逝了...不過小精靈現在應該不孤單
有一大群的小魚陪伴著牠滴...因為已經1週都沒有換水了...
雖然說水看起來還很清澈(我有放水草)...不過水面上總是會有一些漂浮物
ㄟ...也就是灰塵之類滴啦...所以假日我就想說來換一下水好了...
順便也可以算一算到底總共幾隻小魚呢~~~~
因為魚都很小隻...沒法用手來撈...所以我拿了一個紙杯把它剪修過
然後用它來撈魚...每隻小魚的平均身長都大約1cm~1.3cm...很小吧
很久沒撈小魚了...所以技術有點欠嘉...牠們都逃得很快ㄟ(野生魚的本能)
(以前在舊家養的魚有生過小魚...所以之前有撈過小的...耗工費時呀)
結果果然發生了慘案...我剪過的杯緣有點尖銳吧...
一隻小魚我為了要撈牠...把牠趕到盆子邊想要順勢撈起...
沒想到一不小心就把牠夾到了...就這麼一下...小魚就吐血身亡
唉...是沒吐血啦...不過就一命嗚呼就是了...當我緊急滴把手拿開牠已經不治了
(其實就算用別的不尖銳的東西撈還是可能會把魚弄死吧)
我懷著哀傷的心情...把他包一包丟進垃圾桶裡...阿彌陀佛真是罪過阿
死掉的小魚是沒有斑紋的...有斑紋的是石斑吧(該不會是我們吃的那石斑魚吧)
沒斑紋的好像原本只有3隻而已現在只剩2隻了...
最後好不容易把換水這耗大的工程給完成了...小魚總共有15隻(存活的)
我跟老公說可以跟他的同學炫耀一下嘍...我們抓的魚都沒死耶
應該要歸功於我們家是地下水吧...用自來水難怪魚會活不了嘍
希望牠們都能夠快樂健康滴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