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本來正因為某件事讓我很不高興中的...
結果快下班的時候...忽然發現了一件大事"咦..???老公怎麼在我MSN的線上ㄋㄟ...??"
老公很久沒有在MSN上跟我聊天了...如果有上...就是要來回味一下之前那些甜蜜蜜的日子的
所以我阿...喜出望外...連忙叫他...因為在辦公室裡用的這個大娃娃簡易版有誰上來我都不知情
(但是完整版的MSN7.0或7.5我們都又被鎖了起來不能使用...很爛滴~~~)
老公平常也幾乎不上MSN...因為...因為他的聯絡人就只有我一個人...哈...
所以要找別人講話也不可能滴...當初可是為了要跟我講話才申請滴啦...
結果我的聯絡人由只有他和一個同事2人...越變越多...到現在變成了10倍的人數...呵呵
不過我很有原則的...就是不加男的聯絡人...
我聯絡人內的男生名單只有3個:老公、小舅(沒上了..被鎖!!)、弟...
老公應該上線沒多久...我一叫他他馬上回給我說有寄詩到我的蕃薯藤信箱...
可能是太久沒打字了他...所以蕃薯藤打成了"蕃鼠疼"...看得我都覺得很好笑
我問老公:是「為我」寫的詩嗎...??不然怎麽那功夫用寄的....???
老公說:是的!!   哇...那可真是期待ㄋㄟ...盼了那麼久...老公終於又寫了詩給我啦..??
不過因為快要下班了...我開了信箱收了幾次都沒收到...才剛寄的...熱呼呼ㄛ
所以先跟老公86趕去坐火車了...
回到家吃飽飯上樓第一件事就是去收信...
信(詩)的內容如下:

/兩人/
 
球賽轉播聲如沙漏
平和而持續著,
房外帶點晚烈的一杯暖陽
濾去了小鎮的喧囂,只餘微醺的午后
 
我安坐床榻,一些氣氛輕覆著。
目光撫過一早妳褪了的睡裳,
然後是妳挽著髮梳,晏然如有所禱應的對鏡;
如果我倚立如妝台,將欣羨妳正竊竊
遁入耳鬢深幽的葡萄果林,品嚐星夜初汲的詩句
〈散文的對話是匆匆打包彼此的兩隻手,
 徒令囤置記憶幽暗的儲間〉
......
 
詩眼的簾幕於焉拉覆,
而午末微煦的暖陽,酒神拉長的光幔
併隨著歲月裡妳不經意的俯仰,渾然華美的雕塑
裝潢著小鎮一隅的僻室
 
想起幾番未果的醞釀
我慚愧於妳,耕植的少婦,不寫詩的詩農
而終於自甘為蔽隱的一株
等待妳尋幽,採汲
 
 
 
95.6.29 致怡真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