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啾啾的相遇是在週五的下班時間...我正準備要趕往火車站時
走著走著...眼睛瞄到縣府中庭草地上...有一團黑黑的東西...
仔細一瞧...是一隻小燕子...正在草地上"匍匐前進"著...
每年到了一定的季節縣府的正門廣場上總是會摔下幾隻燕子來...
之前我一向是不予理會...直接走我的路去了...反正家裡也不能養
現在已經結婚啦...老公應該也不會反對...於是我變把小啾啾撿了起來
不好意思...因為不知道要幫牠取啥名字...想說鳥都是啾啾叫...
那...就叫牠小啾啾好了...雖然我都沒有聽到牠在叫啦~~~
把小啾啾拿在手上..路過街上一間10元百貨店買了一個..應該叫"文具箱"吧...
把牠裝在裡面準備帶回家去...還被同事稱讚說我好有愛心哩~~~
不過我也沒把握養得活...以前也是有偷偷抓回家養過(還沒結婚前)
但是因為是偷養的...通常都難有好下場...現在想想我以前養過的東西還挺不少
小啾啾就這樣進到了我們房間內...回到家之後我在樓下拿了一些白米飯餵牠吃
不過我是強迫餵食滴...就輕輕扳開牠嘴巴再把米塞進去讓牠吞下去
小啾啾的羽毛已經長得差不多了...看來應該再沒多久就會飛啦...
之前也有養過很小隻的鳥..應該是麻雀吧...就全身沒毛的那種
可能是太小隻了...加上都只餵白米...營養不良...而且通常都因為"失手"
所以都沒能活到牠長大飛走...阿彌陀佛ㄋㄟ...
這次的小啾啾比較大了...應該可以安全長大吧...我心裡頭這麼想著...
週六早上...小啾啾在我們家度過了一個晚上...我覺得比較怪的是牠都不會叫
以前養過的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麻雀...還是因為比較小隻...通常都會叫說...
但小啾啾我都沒聽過牠的叫聲...早上醒來看牠時牠就在盒子裡爬上爬下
我看牠來拉了一坨屎...連忙幫牠換了墊子..順便再餵牠吃些白米
然後過了會就跟老公準備出門了...沒想到下午一回到家就發現小啾啾掛點了
天阿...初步嚴判是因為我們樓上太熱了...我又怕牠爬來爬去會摔出來
所以把盒子蓋起來..不過盒子是有留通風孔啦...是因為這樣被悶死了嗎..???
不很清楚...懷著悲傷的心情...我把小啾啾連同盒子裝進袋子裡...
連同垃圾一起包了起來...不想讓婆婆看到...所以也不算厚葬牠
人家還為了牠想說不能一直吃白米...還去超市買了玉米說..沒想到
沒想到玉米還沒吃上一口牠就BYE BYE了...唉
嗯...該怎麼說呢...感覺來挺難過滴...因為自己的飼養技術不佳斷送了一條小生命
當初只是想說如果讓牠呆在草地上...牠應該也是死路一條...
沒想到我帶牠回來也沒能讓牠活太久...嗚嗚~~~
在這裡為我的小啾啾祈禱...希望牠到另一個世界能過滴更好!!!~~~
阿彌陀佛~~阿門~~耶穌基督...還有啥麼...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