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104.JPG
這篇文其實早就該出來了= ="
因為目前哺乳室裡有不少媽媽的寶寶都開始嘗試副食
前陣子我就打過1-2次 想說特地拍照起來要給大家圖解說明
結果....就那麼剛好 拍完還來不及存進電腦
奶油球這小子玩相機就把我SD卡裡的照片都刪光啦@@
阿~~~~~~~~~~~~~~~~~~~~~~真的是慘!!
再一次做副食就弄跟上次不太一樣了

DSCF7103.JPG 
DSCF7104.JPG 
DSCF7105.JPG 
DSCF7106.JPG
上次做的地瓜泥冰磚跟綠花椰菜泥冰磚 剛好還有些庫存
所以就順便拍照~想說這一次做的就先PO出來吧

上次地瓜泥因為份量多 所以有裝在avent的餵食杯裡拍照
(只不過照片都沒了 嗚~好想哭阿~)
這次同事給我的山藥沒很多 我沒有裝餵食杯只有裝進製冰盒裡囉
這次是1/28我打的胡蘿蔔泥&山藥泥
 DSCF7102.JPG     DSCF7107.JPG DSCF7108.JPG 
做法其實很簡單 只不過就是一次要做多點
上次的花椰菜我因為水加太多 本來買2顆只打算打一顆的
結果後來變成打了1.5顆有吧= =
地瓜泥則是水加太少打不動~雖然看起來有打了
不過聽婆婆有在說 小妞吃了常常會想嘔@@
我想有可能是沒打很細 我又沒把地瓜去頭尾(比較有纖維)
做法上我都是先把食材蒸熟或煮熟(綠花椰我用煮的 地瓜之類用蒸的)
再丟果汁機裡加水打泥~聽哺乳室有些媽媽有去買攪拌器也ok呢
打好的糊再倒進製冰盒內(我買的是有上蓋的ㄛ蓋起來再加包塑膠袋)
等結冰了就可以倒出來 一次退2-3塊(多種食材混合)餵食寶寶

DSCF7111.JPG DSCF7117.JPG 
DSCF7118.JPG
山藥泥~這以前葛格還沒吃過的呢!!山藥泥打糊放涼會自動凝成像果凍的fu
我有試過再退冰後沒法像是地瓜泥一樣回復成泥狀
感覺會有點像碎豆花的fu 我有給小妞吃過幾次
小妞感覺還挺愛的~本來還怕有顆粒她會作嘔 結果並沒有

原先是想等山藥泥跟胡蘿蔔泥磚拍好照再一起po的
不過我老是忘記 唉~~所以冰磚就隨緣啦~有拍到下次再一起放
我估計2月底還是3月初應該會再打食物泥吧
還沒打過肉類及魚類的~
想要打吻仔魚泥或是雞胸肉泥...再評估中
之前小妞是已經有試過蛋黃了~~
另外其實也偷吃了不少次的"吐司"及"包子饅頭"
看起來過敏是也還好啦...

另外跟大家順便報告一下
我前陣子也有買了不少的副食罐頭
有時候懶得自己打食物泥又沒庫存 或是出門在外 罐頭是很方便的
奶油球之前也買過不少說^^
DSCF7116.JPG 
缺點就是貴啦 哈~喜寶的一餐就50多元不見啦@@
(52還是我買到算便宜的了)
好處是通常一瓶就吃到很多種的東西 忙碌的馬麻不用費心
我買的產品大概就:綜合果泥、綜合蔬菜泥、雞肉泥、牛肉全餐...
還有一罐深海魚全餐比較貴96元(比較大罐)
我另外也有買嘉寶(美國大廠)的~比較便宜(大約35-40)
主要是買雞肉蔬菜泥及雞肉麵條兩款...
大致上我都是買混合的 因為單一口味的胡蘿蔔泥啦或是南瓜泥自己做就ok
不用去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