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362.JPG 
奶油球真的很愛小妞~毫無疑問的
只不過在他心底多少還是感受到把拔馬麻現在是要跟小妞分享的 我想
從最近的幾個事件更是讓我深深的覺得
奶油球還是多少有著害怕不安的...

之前小妞七月份帶去婆家之後
婆婆就有說過 奶油球變得愛哭 常動不動就哇哇叫
而且再也不敢自己一個人進到暗暗的房間睡午覺
一定要在客廳睡 他說"這樣醒來會找(看)不到婆婆"
(只不過因為客廳亮 所以都睡很短就醒了@@)
當時我其實就有點意識到奶油球可能變得有不安全感
只是後來也沒有放在心上...
直到最近又發生了幾件事 我才又整個都想起來...
應該是上週末要回娘家...老公抱著小妞上樓拿東西
我原本跟小子已經在車裡先坐好了
後來突然想到推車沒帶 我就跟小子說"馬麻下車拿東西一下 你在車上等我"
然後就下車進客廳想要拿推車 沒想到 都還沒碰到推車
就聽到小子開了車門爆哭的聲音~哭著要找我
當下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老公下來也一直在問"怎麼了??"
後來了解 這小子害怕自己一個人待在車上
可能我這馬麻也太粗心 想說才幾步路而已
沒想到這小子會怕成這樣@@"

後來是隔天週日吧~一家人吃完早餐順便去逛五金百貨我要買點東西
結果小子下車時開開心心的跟我們走進去店裡
想說他往老公那邊跑去了 老公會看著他 我就去找我要的東西
結果等下又聽到小子爆哭 我尋聲去看一下
當下我又是嚇了更大一跳 這小子居然直接哭著衝出自動門
哭著要找我~~@@
我急忙去把他給牽回來 安撫安撫(其實我自己也嚇到)
我一直告訴他"馬麻想說你去找把拔了 所以去找要買的東西"
"怎嘛哭成這樣呢??"
記得我好像也有說"馬麻不會自己跑掉"
所以我很不喜歡用偷跑的方法離開~如果小孩懂事了
因為覺得小孩會有根深蒂固的陰影 覺得自己不知道會在何時跟父母分離

剛好兩個事件的時間點很近
讓我不得不思考 奶油球這小子是不是真的潛意識還是不安的
因為小妞的出現 可能我跟老公對小妞的關愛
讓小子覺得自己的愛被分享了~雖然他很愛美眉沒有錯
不過同事他也會出現一些退化行為
會說什麼事情他不會  要我或老公幫他弄~穿鞋就是
還好後來他還是又自己穿了~
也許是我對他的態度變得比較兇 讓他覺得馬麻比較不愛我了
雖然有自己檢討過要改進 只不過被小的盧煩了
奶油球這小子又講不聽 實在要不發火也難
現在常常讓我發火的就是晚上要刷牙
小子會說要自己刷 不過是在玩~換我幫他刷
這小子會跑給我追~一下說要坐在哪刷 一下又躺下來
搞到後來火冒三丈阿我~
如果是假日吃飯就更是經常如此~

還有 晚上睡覺 這小子都會要求我抱抱
如果我告訴他我要餵美眉喝ㄋㄟㄋㄟ 小子會改要求牽手
然後牽著我的手到睡著
奇怪的是 老公要抱要牽手這小子還一點都不領情咧
(明明比較常兇他的人是我...)
早上起床 發現沒牽手還會質問我"你怎嘛沒有跟我牽手??"@@

看來我是該多做點什麼事情
讓小子了解安心吧!!!
比較值得安慰的是 小子能理解我跟老公"去上班"這回事
之前年紀比較小的時候有哭過幾回(印象中沒太多次)
不過現在送去婆家 這小子都是跟我掰掰再見 開心的送我走的
因為他知道馬麻下班之後一定會去接他回家
有時候我回答太小聲 或是剛好在跟婆婆講事情
這小子還會生氣 說"我在跟你說再見 你都沒有講話厚!!"
(意思是我都沒理他沒有回答 噗噗噗)

不知道將來送去唸幼稚園了會怎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