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很懶的媽媽我 其實對於“教”沒啥頭緒
不知道何時該教   還有該教什麼東西~
所以之前有訂了巧連智  哈~這真是個好物  懶媽媽的好物
常常就這樣  奶油球自己看著DVD  莫名奇妙就學了一堆有沒的
要不是有時候會跟著看  實在也不知道他打哪學來的
前幾天~這小子躺在床上準備要睡覺了
一直聽他在唱“祝你生日快樂~~”還是用氣音偷偷唱
晚上要睡覺都會跟小子說隔壁也要睡了
所以講話要小聲  這小子都會學用氣音講話
想到老公生日(3/9)要到了  耶!!!??是有人偷偷教他唱嗎???(當然不是我)
後來事隔幾天  才發現原來是巧連智裡面有唱了~~噗

因為後來跟人家拿了快樂版來看~~幼幼版也有看
其實我對於巧連智的分級也沒很注意
這小子給他看快樂版一樣可以看得很high
巧連智一開始我是訂寶寶版1-2歲  寶寶版再來是幼幼版
幼幼版之後才是快樂版  不過跟人家借的就顧不了那麼多了
這樣不知道算不算跳級  哈哈哈XXD
本來想說快樂版這小子應該看不太懂  沒想到居然還OK耶
裡面有教認數字(1-20)、顏色等等  居然還開始教加法耶@@
不知道會不會太早  是說小子到底懂不懂也不知道啦 哈哈
現在這小子對於今天發生的事情 還有事情的描述都還挺OK的
要拿某樣他拿不到的東西  會開始依我教他的說是什麼顏色的
不過也不是每次我都能馬上懂  還要測試幾次才能真的拿到他要的
比方說 某天他在廚房陪我煮東西  一直告訴我要拿“紅色的那個”
舉目望去我把所有可能是他說的都拿給他試試
後來才發現這小鬼要的是一支“橘色的小湯匙”噗
馬麻我還在那一直找有紅色的東西@@
平常上班接送  這小子也會自己指著路上的車說“X色的車子”
現在最喜歡講的就是人家的休旅車後面有的有備胎的
這小子會說“輪子怎麼壞掉了~~”
當我跟他解釋輪子是好的 是萬一有輪子壞就可以換  還教他個叫“備胎”
不過想當然爾這小子似懂非懂  下次換說“備胎壞了”噗
好啦~~不管怎樣這小子還是有吸收進去咩 哈哈
這小子自從進入了好問期後  講的話可以說突飛猛進
有時說出來都讓老公和我嚇到~~想說誰教的阿
(其實很多是我們日常在講沒去注意  這小鬼都偷偷學的XD)
像現在如果老公開車載我們出門  停紅燈的時候
這小子會發問“噢~~(車子)怎麼停了呢??”
帶小子出去吃飯  這小子看到臨座的吃完離開會說“人怎嘛不見了?”
總之這小子現在很愛發問  有時候問到我還不太會回答
我會說“馬麻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耶(或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這小子也學會了在我問他“XXX為什麼呢??”
自己回應“我不知道”然後自己笑得很燦爛 噗噗噗
不過話說的越多 自然也越來越會頂嘴了
這小子現在很會回嘴“我生氣了~不要理你了~~”
還有“你不要講話!!”(當我教訓他的時候)→現在變成"你們都不要講話!!"(我跟老公同時在訓他的時候)
真糟糕~~這好像都是我之前教訓小子的時候說的
不過好笑的是  當他說“不要理你了~”的時候  人都是撲在我身上
怎嘛趕都趕不走...= ="


※這裡順便附帶一提一下馬麻我自己本身的看法...
老實說  我對於小孩的教育(現階段)是採取比較隨性的...當然不是指生活教養方面
但是在學習上 我覺得順其自然  不會刻意安排時間去教他學習某樣東西
除非 他自己來問我(他表現出他的興趣)
可能也因為我懶 哈~加上之前有聽過不少專家說過
現在的小孩 都因為把學習給提早了(家長都怕小孩輸在起跑點  拼命教)
早早就開始教ABC 教數學 教認字  結果到了真正上學的時候
小孩因為都會了  反而都不專心~~
我自己覺得我並不是一個老師  我只想當一個媽媽
我不用把老師的工作一併做到徹底(這樣我累 小孩說不定也累)
所以我的態度一向都是碰到機會了才說一下  或是奶油球來問我才跟他講
不刻意不強求~~
當然我的看法 跟現在很多家長應該都是背道而馳的
阿就~~人各有志(好像有點用錯地方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