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球這小子最近什麼東西都想要自己來
其實"自己吃"已經好一陣子了 不過都是看這小子心情
而且這小子虎頭蛇尾的  常常自己吃一半 就開始給我玩
當娘的我通常都是搞到後來火冒三丈...
因為有時候出門吃飯 這小子剛開始自己吃我很開心阿
這樣我就可以安心的吃  雖然我還是要幫他夾東西
這小子主要還是用湯匙 吃麵我會把麵在他的湯匙"做"好一口
方便他自己吃下去~這樣好過之前我都得先餵飽他再吃囉!!
不過小子動作慢 而且有時候吃到不餓了就開始東摸西摸
我要餵他(讓他快點吃完)這小子還會生氣的說"這是我的 妳不要用~"
哇哩咧~~~你說火不火大...

最近的自己用範圍更廣了~~
我想當爸媽的都是要隨時修身養性  訓練自己的好脾氣
這小子最近自己用的是"去馬桶尿尿"
為了不要讓他尿到地上都是  所以我都得隨侍在側~~觀察~~
這小子現在幾乎整套都會想自己來...
脫褲子→舉小鳥→穿褲子→然後忘記沖馬桶跑了...@@
(這小子以前的嗜好是沖馬桶  現在褲子拉上就跑  因為不讓我整理= =)
現在一切剛開始起步  這小子穿脫褲子也沒有想像的順利
而且現在衣服穿得還不少~夏天穿輕薄一點應該會更得心應手吧
脫褲子這小子還好  雖然是整個人彎腰彎到頭都快要扣到馬桶邊了..
而且小子只顧拉前面 後面都會被屁股卡住
外褲拉下來還有小內褲  拉好之後 這小子現在能夠配合口令
自己揪住小gg 對準馬桶發射...只是還是會出包...@@
狀況不外乎:噴到馬桶邊緣  衣服沒有拉上來點結果噴到衣服...或是..尿到手...
有時候要幫忙  這小子還會拒絕:"你不要用!!!"
當娘的只能眼睜睜看著事故發生  然後含淚收拾...(哈~也沒那麼誇張啦)
這小子尿到手要去洗手  看洗手台沒有墊高的椅子 還會去搬...
阿娘威~~這樣你洗手的意義何在阿(淚~~~)  尿都擦在椅子上啦!!

除此之外 這小子現在也會自己穿鞋子了~最近也越穿越上手
之前有時候要他練習他都還不肯說...
現在自己穿脫涼鞋(黏魔鬼氈的)都還ok  雖然手腳還沒很俐落啦
小鬼頭自己也很得意咧~~每次穿完或脫完都要看我讚美一番 噗~
衣服現在也會自己脫  穿還不會
有試過自己扣扣子(有試過傳統縫上的扣子  也有壓扣) 
第一顆第二顆完全不行  第三顆誤打誤撞被他扣起來了
當然我還得在旁邊一直嘮嘮叨叨...
這小子還不見得領情 一直要我不要幫  ㄎ~~

現在奶油球自己也很有主見了~~
會盧~不過等他心情平靜的時候  會覆頌我的訓話 噗~
(比如說 叫你不要xxx  講都講不聽...這樣會壞掉...等等)
雖然...下次還是會在犯 唉= =
開始可以跟他講條件了~~雖然這小子事後都會耍賴...
像昨天小鬼就要跟我上去洗澡(他要玩水) 
我跟他說叫他留在客廳看巧虎  不然等下電視把拔馬麻要看
就不可以吵著看巧虎囉~~這小子說好
然後免不了的  等下我洗好下去這小子無聊了  又開始嚷著看巧虎
我就把剛才的約定給搬出來啦~~~
哈!!!這小子居然就順從了耶~~~ㄎ~

小子真的是長大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