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衛生所打完第一劑後就預約下次第二劑的時間12/29
剛好前天去台北出差完  隔天早上還有半天的假

正好可以帶奶油球這小子去打疫苗
最近因為電視報導報了不少疫苗的負面消息
好像很多家長都因為擔心不打算再去打第二劑
不過這樣就等於第一劑白打了
反正奶油球第一劑打了都沒事  第二劑應該也是OK
況且新聞也說  農曆年前新流感應該還會再捲土重來
到時候遭殃的就會是沒打疫苗的群體
我跟老公都打過了  沒理由奶油球不讓他沒有抗體
早上是由公公載我跟奶油球去衛生所的
奶油球這個記性超好的小鬼  一看到衛生所就開始要哭了
還好這天衛生所外面有建案在施工  有吊車在作業
還沒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們就先在外面看吊車
奶油球這小子還把巧虎給帶去(兩次打疫苗都有帶)
想當然爾一堆小朋友都被巧虎給吸引過來

後來叫到奶油球先量一下額溫  這小子怕到大哭
事後被我唸了一下  說又沒怎樣哭這嘛大聲
等到要由衛生所主任評估時  這小子就沒哭囉~~
算是很棒啦~~第一次讓衛生所主任評估也是罵罵號

明明也沒怎樣 這小子就一副世界末日來臨的樣子= =
不過等下真的要打針開始脫衣服了這小子終究還是哭啦

是說打完安撫一下就停了~~~
我在那坐了大約15~20分鐘離開  中間還碰到一個很誇張的情況
有個媽媽帶著兩個兒子來打  媽媽自己本身也打
結果大兒子超懼怕打針 一直抗拒  因為大兒子至少有國小3-4年級以上了
一整個抗拒抓狂根本抓不住@@
(
不過國小應該會在學校打了不是
??)
後來小兒子跟媽媽都先打完了  依舊不能說服大兒子打針

最後是三個大人抓住他硬打的= =
離開的時候本來公公是叫我們打好了再叫他去載 結果我沒帶手機

而且最近奶油球這小子比較肯自己走路 不會要我一直抱抱
想說試著帶他走回去看看 順便去看答應他要看的挖土機
不過馬麻我小賊  我知道有個地方有挖土機 但是沒在動
(
這樣小子才不會看很久不肯走 哇哈哈~~)
這小子也還真的自己延途一直走 看看風車東看西看
除了後來因為要看挖土機(有被遮到)有抱一下後來不肯下來
不過我走一段之後放他下來自己走  這小子又走囉
總共我抱著走的路程約60公尺吧  很棒囉!!!
現在走路也都是自己主動來牽手的   不會自己亂跑

這小子是真的長大了呀!!!^^


=====================================================
最近因為疫苗負面新聞多  不少人紛紛不去打疫苗了

奶油球要去打二劑也是有受到婆家一些反對意見
我覺得其實在看新聞報導的民眾大多都是跟著媒體起舞
實際的情況都沒有人會去注意
不過這些事情  要說到人人都懂是不可能的
媒體報導的部分打疫苗出狀況的例子
但是也是有報導專家學者在呼籲打疫苗要持續的新聞
不過同樣是報導  前面負面的新聞大家選擇相信
但是後面的專家呼籲卻沒有人管
本來疫苗就是不可能保證每個人打了都會沒有副作用
國光疫苗是台灣自己製造的 大家都覺得不保險
沒人去想說它也是通過了檢驗才能被推出來廣泛施打的
那之前我們打的無數的疫苗(比如說往年的流感疫苗)難道都是進口的嗎
回想一下之前的SARS大流行  大家怕的要死
一堆專家學者都跳出來說 為何不趕快生產疫苗  才不會這嘛多重症住院
大家都在罵政府的衛生單位慢半拍
現在情況顛倒了  疫苗出來了  衛生單位要大家快去施打
大家反而因為少數負面的情況怯步
這個是什麼情況我實在是很不懂~~
台灣是少數有能力生產疫苗的國家  但是它的人民卻不相信自家生產的疫苗
怕疫苗比怕疾病本身還要怕  應該想想 萬一真的得到新流感
死亡率是遠比打疫苗發生死亡率的機率高很多的呀@@

網路上的相關新聞
25歲準媽媽沒打疫苗 染新流感胎死腹中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05/17/1y8i1.html
新流感疫苗第二劑 接種率不到3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06/78/1ya4m.html
孕婦染新流感 胎死腹中國內首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05/128/1y73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