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球一直都是坐小便桶排洩的...尿尿&大便都是
雖說他尿尿跟大便很早就會自己說了
不過一直都是用小杯子尿尿(方便隨時隨地  出門只需要帶一個寶特瓶)
大便的話就是一直坐那種紅色的小馬桶
馬麻我一直想引導他去上大馬桶 這小子都會抗拒
雖然給他看巧連智教的在馬桶上大便也好段日子了  不過小子不肯就是不肯
之前曾經成功過  是因為我們一家三口出門玩過夜
飯店沒有小馬桶(這小子應該也有自知之明  還好他沒ㄍㄧㄥ到大在褲子上)
所以我帶他去坐大馬桶 讓他趴在我的肩上 我扶住他
兩次成功滴這小子在上面上了大號
不過一回家 這小子就不肯囉~~
上次去上課的時候 有跟一個同事聊天  我突然靈光一閃
回去之後就偷偷把小馬桶給藏起來了
等小子說他要上大號  我就跟他說  小馬桶不見了
這小子一開始還不肯就犯 噗噗~還跟我說"小馬桶在樓上"
要我帶他上去找~第一次說要"嗯嗯" 結果後來沒上(早上)
後來晚上再說一次  我又再跟他說"小馬桶不見了  馬麻抱你坐大馬桶上"
這小子居然點頭答應嚕~~(嘿嘿嘿~成功!!!)
小子上完  我當然是大力讚美一番 說他長大了 好棒ㄛ!!
這小子上完會檢視一下自己的"黃金"然後自己沖掉
還會說"大便掰掰~~"噗噗(這個是跟巧連智學的...^^")
之後雖然也有再唸到要坐小馬桶  不過馬麻我都很無辜的說
"小馬桶不知道去哪裡啦~~不然你自己去看"
這小子聽了 也就乖乖讓我帶去坐大馬桶了~
再來就是尿尿了~~過陣子應該要買個小凳
讓小子練習自己站在馬桶邊尿尿了^^
總不能老是用杯子接(抱他去馬桶尿這小子也OK 不過大人很累 噗)


=========================================
這小子自從週末我帶他去看挖土機要求他得自己走
現在只要他要求要抱抱  我說"馬麻牽你走" 這小子都會乖乖聽話耶
最近上下樓的時候我都是用牽的了
(以前這小子都要人家抱...而且老公抱還不肯)
當我很開心的讚美他「長大了ㄛ!!!」
這小子自己也眉開眼笑的接話「不依賴!!!」
(又是巧連智教的 噗噗噗噗~~~)


=========================================
這小子因為比較愛吃麵  老公也比較愛吃麵
我們假日在家開伙或是出去外食也大多是吃麵居多
這小子還沒強到可以自己拿筷子夾麵吃  雖然夾得起來
但是送進口還是會掉得到處都是...
所以通常都沒給小子練習自己吃麵的
我每次回娘家 因為我娘很愛吃靜宜商圈的一間炒飯
每兩週我回一次娘家 回家的時候我娘都會去買
所以我們也都跟著吃炒飯...
這小子對於炒飯算是也還喜歡~我都會用他的碗裝8分滿左右
讓他練習 這小子自己也會要求要自己餵...
(早餐有時沒出門  我都直接用麥糊+香鬆給小子吃  這小子也會自己吃)
之前吃炒飯這小子就有加加減減在練習了...
只不過通常都是三分鐘熱度  不會真的吃完  後來都得我接手
真正表現很棒的 也是這個週日~哈~
因為在娘家吃了不少水果...1又3/4的甜柿  外加梨子少許@@
這小子  一開始叫他吃他還不吃ㄛ  不過只要一吃就吃不停 噗
那天晚上拿炒飯回家 本來想說小子應該還不太餓  先裝起來等下吃
結果小子自己要求要自己餵  我就讓小子自己吃啦
順便教他 嘴巴要靠到碗的上面 這樣飯才不會掉到地上ㄛ
一教就會  這小子真的把臉靠近碗  吃了起來耶
雖然每次舀的飯量都不太多...不過讓他自己吃也吃到快完了
讓馬麻我忍不住又大大的讚美他啦~太讚啦!!!
是說  忘了錄影片 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錄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