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某人特地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吃完提拉米蘇要吃燙青菜中和??"
其實當天我在吃的時候我就有跟現場人事解釋過了
好吧~既然大家想知道  那我就來說一說
不然大家老是說我太沒天良了~
為啥一直偷吃高熱量的東西居然還可以瘦
一直在吃大餐為啥還是可以瘦 噗~
以我這樣老是破功的情況  現在瘦到6公斤應該算是很快了
而且已經瘦到人人看到我都說有差  衣服都鬆了^^
先來說一下我的小原則(撇步)吧~
(雖然大原則--說要禁開團禁跟團--都破功了XXD)
1.早餐跟晚餐正常  不過如果中餐有吃到甜食  晚餐的澱粉類儘量省去~
2.午餐自己帶菜來吃  下面提供減肥食譜DIY  ^^ 
減肥餐DIY食譜-2(6/23更新)
【方便減肥餐】寒天椰麵&草莓脆片牛奶
減肥餐DIY食譜(6/9更新)
3.如果有高熱量的東西(甜食零嘴或油炸)會再加吃蔬菜類  沒蔬菜類也吃低甜的水果
4.甜食等高熱量的 儘量晚餐飯後吃  但不能過多~

現在主要要講的就是第3點及第4點
其實兩點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4點是有醫生提過的ㄛ  不是我亂屁的
我忘了是在哪看過的 有報導過說"飯後吃甜食比空腹吃甜食不易胖"
原因就是  吃飽飯在多吃的甜食其實都跟飯阿菜阿混合一起了
所以吃飽飯後吃一塊蛋糕比起肚子餓的時候剋一塊
身體吸收到的熱量是比較低的  不知道我這樣說大家清楚嗎...??
所以我的第3點的想法就是由第4點而衍生
如果吃甜食的時間不是在正餐之後(唉~在辦公室難免都有人請吃東西阿)
那就想辦法加吃一些蔬菜類或低糖水果類~
我覺得再怎嘛樣  有加吃東西  吸收的熱量應該會有瘦到影響囉~
好比說人家說多吃纖維素可以使排便順暢
道理也是一樣  因為纖維素會讓排便順暢  代謝比較好 
而且經過腸道的時候會吸附水份(比較不會便秘)
同理 既然水份可以吸附  那油脂類應該多少也有吸附囉~
蛋糕有很多油脂阿~~吸附之後又能快快排出體外(代謝快)
吸收的熱量應該自然是會降低了
以上是我自己的淺見啦~~其實熱量的吸收還涉及很多因素
每個人體質、對熱量的吸收也不一樣~
況且我就是一個人  我沒法同時是實驗組或是對照組
(也就是說 我沒法證明:吃完甜食有加吃菜或是沒加吃菜 兩者會有什麼差別)
但是我相信吃完甜食加吃蔬果  對於減少熱量的吸收是有幫助的
看大家願不願意相信囉~~~
減肥期間  要吃甜食儘量在飯後  要不就吃完加吃蔬果
當然!!!!最好的情況是---不要吃
噗噗噗XXDDD
就算吃  也不能吃多呀~~甜食的比率一定要低一點
吃一塊蛋糕後加吃2口青菜效果一定不好
我晚餐之後吃零食 也是因為我晚餐其實菜都吃得很大量
青菜的份量都是以碗來算的  至少都吃一碗  飯還吃得沒菜多哩~
上面 儘供大家參考囉~~^^(都說是自以為是的撇步啦!!)
有問題可以再來問我或是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