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已久的科博館之行終於登場啦~~
不過最後確定參加的馬麻就我+zooa麻(小圓寶麻)+婉甄麻三組人馬
老公這天早上就帶著班上出發去墾丁畢業旅行嚕~
不甘寂寞的我早早就跟娘家爸媽約好這天要來去科博館 哈哈~
託這次週五是雙十節的福 可以在週三的時候去科博館
每週三的科博館早上10點前入場是一率免費的ㄛXXDDD
我們家最早到(9點10分就停好車啦)  打給zooa麻跟婉甄麻都還在路上
跟她們約好在科博館的生命科學廳大廳等候 奶油球應該很好認啦(超人咩~)
我們就先去旁邊的紀念品販售商店裡晃晃~
奶油球也很好奇啦 啥都想要摸摸看~


奶油球:阿嬷~我想要過去看那邊啦~~


這是婉甄麻跟她的寶貝二兒子--童童  今天婉甄麻最辛苦了~
幾乎可說是全程背著童童趴趴走~~我把奶油球丟給娘家爸媽照顧去
全心負責拍照+幫婉甄麻推推車(科博館有出借推車 很好推哩~)
不過很丟臉的是  某次我居然拍照拍到太投入  推車丟在50公尺遠的地方@@"
還是我娘家的爸突然問我 我才想起來~~還好沒給人家推到不見="=(嚇~~)


這是第三次見面的小圓寶麻(zooa麻)
這次zooa麻跟我一樣  帶了弟弟當打手 哈哈~~


為了怕等下又忘記~先來拍一下寶寶大合照啦XXDD
不過這三個小傢伙完全不受控制  剛好旁邊有大隊人馬經過...
全部都被吸引過去了@@"
噢~對了~這裡要順便跟大家報告一下  因為週三10點前免費入場
所以這天通常都有很多國中小學校或是幼稚園來校外教學
我們要到科博館前的路上就看到N輛遊覽車...把車道都占滿了
差點就沒法換車道咧~~@@" 而且因為我們比較早到 所以科博館的車位我們還有得停
據zooa麻的說法 她們要停的時候已經沒位子了~~呀!!

 
不死心~~調整方向再來一張  這次不怕這些小傢伙一直看人潮嚕^3^


小圓寶這張感覺有"睥睨"的氣勢在...XD
唉呦~阿姨拍一下照不要這麻不情願啦XXXDD


奶油球:小圓寶你想裝老大 也要先看看我同不同意~~


別以為童童年紀小就會安份~~他也是動個不停滴
感覺還比奶油球跟小圓寶還要不安份  真是辛苦婉甄麻嚕~"~
而且童童還不太愛躺推車哩~推車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運貨(放包包是也)

出發啦~~開始看展覽嚕~~
一群人就一邊聊天一邊走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長毛象的化石"(應該是假的啦)


我們算早到的了...但是人已經蠻多的啦~
三不五時還會有一整隊的學生經過~~不過都還好啦~~
這裡順道提一件事情 就是我們一群人碰上一組奇怪的3人組合
照這3個人的說法 應該是一對夫妻+媽媽  年紀不會很大
一開始我是發現有一對夫妻跑來跟zooa麻攀談 就一直稱讚小圓寶可愛之類的
還問小圓寶是啥星座的 就哈拉了一堆 本來這也沒啥的啦
我也常常碰到這種事情  不過我轉頭一看 發現那個媽媽也在跟我媽聊天..!!?
還跟我媽交換電話..!!???(絕不可能是我媽主動 我媽不可能會這樣做啦~)
事後他們走掉之後 我就問說"那誰ㄚ..??"
我娘"不認識..."  
再問zooa麻認不認識  zooa也不認識~
阿現在是啥情況..??後來我問我媽那個阿桑(媽媽)是跟我媽聊了啥
我媽才說就她在問說我爸怎嘛拿拐杖 然後很好心的說她"董ㄟ"原來也這樣
後來給一個啥中醫還什麼的看好的 然後就跟我媽互留電話說要幫我爸問..!!??
ㄟ  覺得也有點熱心過頭了吧>"<  好 這樣也就算了~
後來我媽又看到那個阿桑又去找別人聊天了~~感覺很像詐騙集團的fu咧~
談話間有提到那個女兒有個滿週歲的小孩...
我有問說為啥沒一起帶出來玩  那女兒的回答說"因為給她婆婆帶"
zooa麻的弟弟才好笑 
居然說"該不會有妄想症想說自己有個小孩一歲了 現在出來要偷抱別人的小孩回家.."XD
想想 也不是沒有可能哩~~  (厚~趕快看看奶油球還在不在...XD)



這個是我們第一個逛的展場  裡面介紹的是苗族的文物跟服飾等等
因為禁止拍照  所以我只有拍到外面入口的地方啦~

不過外面有個供人拍照的立牌~原本我爸還一直說會不會要收錢啦~
我就不覺得有人在顧  管他的先拍再說咩XXD
於是就由我媽抱著奶油球  讓這小子露出他的臉來讓我拍照~
這小子可以說非常不配合  一直動來動去的 我都來不及按快門他的頭又縮回去啦>"<

奶油球:馬麻你是說要這樣嗎..??


搞了老半天 這小子還是狀況外  後來我爸就看不下去啦~從旁邊輔助XXXDD
不過這下子奶油球的頭髮怎嘛感覺禿了一塊ㄚ  哈哈~~
我媽在後面一直說"好了沒 手好痠ㄟXXD"

 
這張應該是最成功的嚕XXDD~~(看我媽在後面笑到翻了~~^^)

後來換小圓寶拍照~~本來想說小圓寶年紀比較小  應該比較好控制...
看來我錯了~~小圓寶一上立牌後第一件事就是狠狠滴咬住...哈哈哈~~
 
拍照花了不少時間...我們才又往下一站去啦~~XXDD

第二個地方就是這啦~~很噁心的一隻大烏賊~~
雖然這應該不是我看過最大的 不過我覺得這個防腐弄得似乎不怎嘛好
感覺整隻爛爛的...@@"
還有我就是在這拍照 然後就把婉甄麻的推車放在邊邊  跑去拍別的地方了@@"


下面這個是在說紅外線  紅外線能夠穿透某些布料
右邊的實體跟左邊的攝影畫面讓大家對照~~

看到左圖跟右圖的差別嗎...??心臟位置有一閃一閃的心型燈光~~
但是你看實體是看不到的ㄛ  只能從攝影機看出來而已~神奇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