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的新聞...
標題是"可憐的哺乳媽媽  飽受親友圍勦"
我覺得厚~~那個發表"母乳寶寶會缺鐵的醫生我就不知道他的名字
聽我娘說是個「家醫科的醫生」
就不知道他的名字啦!!
不然眾哺乳媽媽們應該要來灌爆他的信箱或是部落格留言
氣死人了~~~明明天沒常識  還要裝會   馬的
一定是收了奶粉廠商的啥麼好處啦~~

雖然我娘家的娘打電話跟我說這些  但至少不是要我停餵啥麼的
只是說叫我要注意  這已經很讓人惱火了~~
(莫名奇妙的報導誤導觀眾)
婆婆也還好  那天回去只是叫我要多吃牛肉攝取鐵質
可能奶油球現在也不是吃ㄋㄟ當主食了吧
加上奶油球也真的比較少生病  生病也比較快痊癒吧~~我猜的
這篇報導的風暴對我影響還沒這樣明顯
不過想到眾哺乳媽媽們也許沒像我這樣幸運挺過來了
實在是覺得  憤怒!!憤怒!!~~
許多辛辛苦苦推廣母奶的前輩們 就因為這樣前功盡棄了...


下面是今天我看到的新聞內容(來源:網路新聞)

從一篇報導說起

媒體日前報導「母奶寶寶易出現缺鐵性貧血」說法,母奶媽媽急跳腳,揚言要集體抗議。母乳媽媽受到公婆壓力,認為母奶沒營養,要求改餵配方奶粉,甚至有配方奶粉廠商趁虛而入,打電話給媽媽們,關心寶寶是否「營養不足」。

國內知名的母乳支持網站ㄋㄟㄋㄟ共和國,最近因為母奶寶寶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的消息而不平靜,很多母乳媽媽感受到親友的壓力,甚至自己也信心動搖。

眾多母乳媽媽留言指出,「我馬上被先生跟公公『關切』,說叫妳要補配方奶就不聽。」、「我公公看到啦!也拿著報紙來說,小朋友喝母奶會貧血。真的很煩!」

有些媽媽被煩到信心動搖

「新聞一出來,我就接到三通親戚的電話。包括了我的阿姨、大姑、婆婆,叫我趕快去看,新聞說餵母奶不好,趕快斷奶,聽了很氣。」

「我先生去買尿布時,老闆娘很『好心』的告訴他,母奶四個月以後鐵質就不夠了,要補配方奶,不然寶寶會貧血。先生回來馬上問我什麼時候要開始給妹妹搭配方奶?餵母奶已經很辛苦,為什麼老是有人扯後腿?」

有些媽媽信心動搖,留言指出,「最近報導指出喝母乳的小孩易有缺鐵性貧血,且若缺鐵會變笨。我婆婆和老公都問我要不要添加含鐵質高的奶粉,我也開始動搖了,原本是想餵到自然離乳的。」

配方奶粉廠商已經伺機而動

母乳協會秘書長高宜伶指出,配方奶粉廠商已經伺機而動,打電話給媽媽們,關心小朋友是否「營養不足」,而母乳媽媽的長輩也不斷質疑餵母乳會讓孩子變笨,母乳媽媽們承受很大的壓力。 高宜伶說,台灣母乳環境不友善,很多有意願哺乳母乳的媽媽,辛辛苦苦的從5CC、10CC的慢慢增加奶量,好不容易可以全母乳,卻被質疑奶水是否有營養,如今這些努力又被抹煞,很令人氣憤。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日電)

日前「餵母乳,小孩容易貧血」的報導見報後,多位餵母乳的媽媽向台灣母乳協會搬救兵,表示被長輩下達「強制斷奶令」,還接到奶粉廠商的業務推銷電話。衛生署官員和報導內文中的學者及醫師今天都說,沒有講過寶寶哺餵母奶會缺鐵之類的話,強調母乳最好。

 

母乳協會秘書長高宜伶表示,這則報導在週日刊出後,這兩天就有餵母乳的媽媽反映倍感壓力,親朋好友甚至國外親戚都恫嚇「母乳營養不夠」、「叫你餵奶粉,你都不聽,小孩會變笨」,還有藥廠業務員說「母乳鐵質不夠,妳不知道嗎?」,令母乳協會覺得多年的努力,卻被一則報導打敗。

 

報導中提及的中央研究院研究員潘文涵今天說,她從來沒有做有關母乳缺鐵的研究,台灣大學生化所教授蕭寧馨表示,許多研究都顯示母乳是六個月以下嬰兒最好的食物,她沒有說過母乳的鐵質不足,長庚醫院兒童內科部長黃璟隆則說,零到六歲以下孩童缺鐵是普遍的事實,他沒有特定針對母乳寶寶。

 

黃璟隆說,母乳的鐵質含量雖比嬰兒奶粉低,但是吸收率是三到五倍以上,況且還有其他的營養成份難以取代,所以六個月前應以母乳為嬰兒主食,再慢慢在副食品中添加鐵質來源的食物。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也說,母乳中的乳鐵可被寶寶吸收五成到七成五,不僅容易消化吸收,更不會造成腎臟負擔;相反地,配方奶粉的鐵質只有百分之四到十能被寶寶吸收,所以奶粉廠商刻意提高鐵質的含量,卻要排除不能吸收的鐵質,可能造成嬰幼兒腎臟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7222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